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2

来源:233网校 2020-07-02 11:49:51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6·单选) 下列各项关于外币财务报表折算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 合并财务报表中各子公司之间存在实质上构成对另一子公司净投资的外币货币性项目,其产生的汇兑差额应由少数股东承担 

B. 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对境外经营子公司产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应在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中单列外币报表折算差额项目反映 

C. 以母、子公司记账本位币以外的货币反映的实质上构成对境外经营子公司净投资的外币货币性项目,其产生的汇兑差额在合并财务报表中转入当期财务费用 

D. 以母公司记账本位币反映的实质上构成对境外经营子公司净投资的外币货币性项目,其产生的汇兑差额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应转入其他综合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不需要少数股东承担;选项 B,应按归属于母公司的部分在“其他综合收益” 项目反映,因此该选项说单列到“外币报表折算差额”不正确;选项 C,应转入其他综合收益,而不是财务费用。

《审计》每日一练

(2018·单选)当怀疑被审计单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时,下列各项审计程序中,通常不能为注册会计师提供额外审计证据的是(    )。

A. 获取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书面声明 

B. 与被审计单位治理层讨论 

C. 向被审计单位内部法律顾问咨询 

D. 向会计师事务所的法律顾问咨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B 不符合题意,如果治理层能够提供额外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可以与治理层讨论其发现;选项 C 不符合题意,如果管理层或治理层(如适用)不能提供充分的信息,可以考虑向被审计单位内部或外部的法律顾问咨询;选项 D 不符合题意,如果认为向被审计单位法律顾问咨询是不适当的或不满意其提供的意见,注册会计师可考虑向会计师事务所的法律顾问咨询,以确定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行为、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包括舞弊的可能性),以及可能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公司生产销售乙产品,当月预算产量 1200 件,材料标准用量 5 千克 / 件,材料标准单价 2 元 / 千克,当月实际产量 1100 件,购买并耗用材料 5050 千克。 实际采购价格比标准价格低 10%。则当月直接材料成本数量差异是(    )元。

A.-900 

B.-1100 

C.-1060 

D.-19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直接材料成本数量差异=(实际数量-标准数量)× 标准价格=(5050-1100×5)×2 =-9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单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法定抵销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抵销通知为要式

B. 抵销的意思表示溯及于得为抵销之时

C. 抵销得通知自发出时生效

D. 抵销可以附条件或者附期限

参考答案:B

《税法》每日一练

(2019·多选)2019年7月,甲市某烟草公司向乙县某烟叶种植户收购了一批烟叶,收购价款100万元、价外补贴10万元。下列关于该笔烟叶交易涉及烟叶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

A. 纳税人为烟草公司

B. 应向甲市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 应纳税额为22万元

D. 应在次月15日内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A,烟草公司作为收购单位,是烟叶税的纳税人;选项B,纳税人应向烟叶收购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烟叶税;选项C,应纳烟叶税=100×(1+10%)×20%=22(万元);选项D,烟叶税按月计征,纳税人应当于纳税义务发生月终了之日起15日内申报并缴纳税款。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平阳公司是国内一家中型煤炭企业,近年来在政府出台压缩过剩产能政策、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经营每况愈下,市场份额大幅缩减。根据 SWOT 分析,平阳公司应采取(    )。

A. 增长型战略 

B. 扭转型战略 

C. 多种经营战略 

D. 防御型战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符合题意,防御型战略是企业内部存在劣势(W),外部面临威胁 (T)时应采用的战略,题干中政府的压缩政策和行业的激烈竞争说明该公司面临外部环境的威胁(W),经营状况每况愈下和市场份额大幅缩减说明该公司面临内部环境的劣势(T),根据 SWOT 分析,平阳公司应该采取的战略是 WT 战略,即防御型战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