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2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8·多选)甲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下列各项具有商业实质的资产交换交易中,甲公司应当适用《 企业会计准则第 7 号 ——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 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乙公司 5% 股权换取丙公司的一块土地 

B. 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一项专利权换取戊公司的十台机器设备 

C. 甲公司以其一套用于经营出租的公寓换取丁公司以交易为目的的 10 万股股票 

D. 甲公司以其一栋已开发完成的商品房换取己公司的一块土地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选项 D 不适用,虽然交易双方的资产都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但是甲公司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开发的商品房对其来说属于存货,当换出资产为存货时,其业务行为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但不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 7 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而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的相关规定。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存货监盘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注册会计师一般应当获取盘点日前后对存货收发及移动的凭证,检查库存记录与会计记录期末截止是否正确 

B. 在实施抽盘时发现差异,注册会计师应当查明原因,并及时提请被审计单位更正 

C. 在监盘时发现差异,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错误的潜在范围和重大程度,在可能的情况下,扩大检查范围以减少错误的发生 

D. 如果被审计单位声明不存在受托代存存货,则注册会计师在监盘过程中无需关注某些存货不属于被审计单位的迹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D 错误,即使被审计单位声明不存在受托代存存货的情形下,注册会计师在存货监盘时也应当关注是否存在某些存货不属于被审计单位的迹象,避免盘点范围不当。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生产甲、乙两种产品,甲产品的单位消耗定额为 1.6 千克,乙产品的单位消耗定额为 1.8 千克。本年共领用原材料 2100 千克,单价为 14 元,分别投产甲产品300 件,乙产品200 件,则甲产品应分配的原材料成本为(    )元。

A.7000 

B.14700 

C.16800 

D.176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原材料成本分配率=材料总消耗量 / 各项产品材料定额消耗量之和=(2100×14)/ (300×1.6+200×1.8)=35(元 / 千克),则甲产品应分配的原材料成本=35×300×1.6 =168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6·单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建设工程合同当事人对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时,下列处理规则中正确的是(    )。

A. 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的,以工程转移占有之日为竣工日期 

B. 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开始使用之日为竣工日期 

C. 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工程封顶之日为竣工日期 

D. 承包人已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按照以下情形分别处理:(1)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选项 A 错误);(2)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选项 D 正确);(3)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选项 B、C 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货物的出口,享受增值税免税不退税政策的有(    )

A. 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

B. 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的生产企业出口的资产货物

C. 外贸企业出口避孕药品

D. 非出口企业委托出口的货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进口时保税,出口免税不退税;选项B: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的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无法核算生产环节承担的进项税额,出口免税不退税;选项C:避孕药品销售时免税,故出口免税不退税;选项D:非出口企业委托出口的货物,在出口时免税但不办理退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产品生命周期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持续时间随着产业的不同而显著不同 

B. 产业的增长总是呈“S”形 

C. 衰退期的经营风险最低 

D. 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是以产业销售额增长率曲线的拐点来划分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产业的增长并不总是呈“S”形,有时产业跳过成熟阶段,直接从成长走向衰亡;有的产业在经历一段时间衰退之后又重新上升;还有的产业似乎完全跳过了导入期这个缓慢的起始阶段。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