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6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8·多选)下列各项中,不应作为合同履约成本确认为合同资产的有(    )

A. 为取得合同发生的但预期能够收回的增量成本 

B. 为组织和管理企业生产经营发生的但非由客户承担的管理费用 

C. 无法在尚未履行的与已履行(或已部分履行)的履约义务之间区分的支出 

D.为履行合同发生的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 A,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而不是作为合同履约成本确 认为合同资产。选项 B、C、D,企业在下列支出在实际发生时,不应将其确认为合同履约成本的一项资产,而应计入当期损益:(1)管理费用,除非这些费用明确由客户承担(选项 B);(2)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或类似费用),这些支出为履行合同发生,但未反映在合同价格中(选项 D);(3)与履约义务中已履行部分相关的支出;(4)无法在尚未履行的与已履行的履约义务之间区分的相关支出(选项 C)。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注册会计师在测试日常会计核算过程中作出的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向管理层询问与处理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相关的不恰当的活动 

B. 选择在报告期末作出的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 

C. 选择在接近报告期末作出的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 

D. 测试整个会计期间的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以测试日常会计核算过程中作出的会计分录以及编制财务报表过程中做出的其他调整是否适当时,注册会计师应当:①向参与财务报告过程的人员询问与处理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相关的不恰当或异常的活动;②选择在报告期末作出的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③考虑是否有必要测试整个会计期间的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4·单选)甲公司向银行借款 900 万元,年利率为 8%,期限 1 年,到期还本付息,银行要求按借款金额的 15% 保持补偿性余额(银行按 2% 付息)。该借款的有效年利率为(    )

A.7.70% 

B.9.06% 

C.9.41% 

D.10.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年利息支出=借款额×年利率=900×8% =72(万元),年利息收入=补偿性余额 × 存款利率= 900×15%×2% = 2.7(万 元),实际可使用的资金=借款额 ×(1-补偿性余额比例) = 900×(1-15%) =765 (万元),该借款的有效年利率=(年利息支出-利息收入)÷ 实际可使用的资金 ×100% =(72-2.7)÷765×100% = 9.06%。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破产费用与共益债务清偿的表述中,符合《企业破产法》规定的有(    )。

A. 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由债务人财产随时清偿 

B. 债务人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有破产费用和共 益债务的,先行清偿共益债务 

C. 债务人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有共益债务的,按照比例清偿 

D. 债务人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有破产费用的,在按照比例清偿后,管理人应当提请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 不符合规定,债务人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有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的,先行清偿破产费用。

《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出租车公司向使用 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司机收取管理费用,应 缎纳增值税 该业务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中 的(    )

A. 交通运输服务 

B. 居民日常服务 

c. 物流辅助服务

D.商务辅助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出租车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按照 “交通运输服务一一陆路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7·多选)甲公司财务数据显示,其资本成本为 6%,投资回报率为 8%,可持续增长率为 9%,销售增长率为 15%。经进一步分析,该公司的高速增长将持续较长时间。甲公司为支持其业务增长应采取的措施是(    )。

A. 增加短期借款 

B. 增加借款的比例 

C. 增加权益资本 

D. 提高可持续增长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资本成本为 6% <投资回报率为 8%, 属于创造价值;可持续增长率为 9% <销售增长率为 15%,属于现金短缺;甲公司目前处于创造价值的现金短缺(增值型现金短缺) 状态。同时根据“经进一步分析,该公司的高速增长将持续较长时间”可以看出甲公司的高速增长是长期性的。长期性高速增长的资金问题有两种解决途径:一是提高可持续增长率;二是增加权益资本。其中,增加借款的比例是提高可持续增长率的一种方法。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