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1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9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项目中,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的是(    )

A. 政府拨付的用于企业购买无形资产的财政拨款 

B. 政府向企业无偿划拨长期非货币性资产 

C. 政府对企业用于建造固定资产的相关贷款给予的财政补贴

D. 企业收到的即征即退的所得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企业收到的即征即退的所得税,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存货计价测试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监盘程序主要是对存货的结存数量予以确认,还需要进行存货计价测试验证存货余额的真实性 

B. 存货计价审计时要确定存货实物数量和永续盘存记录中的数量是否经过正确地计价和汇总 

C. 广义地看,存货成本的审计也可以被视为存货计价测试的一项内容 

D. 存货计价测试主要针对被审计单位的存货是真实存在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错误,存货计价测试主要是针对被审计单位所使用的存货单位成本是否正确所做的测试。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甲产品单位工时定额 400 小时,经两道工序制成。各工序单位工时定额为:第一道工序 160 小时,第二 道工序 240 小时。为简化核算,假定各工序内在产品完工程度平均为 50%。则第二道工序在产品完工程度为(    )。

A. 70% 

B. 20% 

C. 50% 

D. 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一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程度=160×50%÷400×100%=20%;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程度 =(160+240×50%)÷400×100% =70%。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6·单选)乙承租甲的房屋,约定租赁期间为 2015 年 1 月 1 日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经甲同意,乙将该房屋转租给丙,租赁期间为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甲有权直接向丙收取租金 

B. 甲和乙之间的租赁合同在转租期内失效 

C. 甲有权解除乙和丙之间的转租合同 

D. 若丙对房屋造成损害,甲有权向乙主张赔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B错误,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在本题中,乙经甲同意转租,甲、 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而甲、丙之间并不存在合同关系,甲只能根据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向乙收取租金;选项 C 错误,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适用增值税出口退税“免退税”办法的有(    )

A. 购买货物出口的外贸企业

B. 受托代理出口货物的外贸企业

C. 购买研发服务出口的外贸企业

D. 委托出口自产货物的生产企业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外贸企业购买货物、研发服务出口适用“免退税”的方式计算退税。选项 B 要视委托方的情况适用“免退税”或“免抵退税”等政策;选项 D 采用“免抵退”税政策。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对生命周期各阶段经营战略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 导入期主要的战略路径是市场营销,改变产品价格和质量形象 

B. 成长期主要的战略路径是投资于研究与开发和技术改进,提高产品质量 

C. 成熟期主要的战略路径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D. 衰退期主要的战略途径主要是巩固市场份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导入期主要的战略路径是投资于研究与开发和技术改进,提高产品质量;选项 B 错误,成长期主要的战略路径是市场营销,改变价格形象和质量形象;选项 D 错误,衰退期主要的战略途径是控制成本,维持正现金流。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