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29

来源:233网校 2020-07-29 10:40:48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18年7月1日购入一幢建筑物,并于当日对外出租。该建筑物的实际取得成本为5100万元,用银行存款付讫,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100万元。2×18年12月31日,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5080万元。2×19年4月30日该企业将此项投资性房地产出售,售价为5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时影响营业成本的金额为(   )万元。

A. 5080

B. 5100

C. 5500

D. 4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出售时,应将该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5080万元计入其他业务成本,持有期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万元转入其他业务成本,影响营业成本的金额=5080+20=510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2017·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预防性控制的是(   )

A. 财务主管定期盘点现金和有价证券

B. 管理层分析评家实际业绩与预算的差异,并针对超过规定金额的差异调查原因

C. 董事会复核并批准由管理层编制的财务报表

D. 由不同的员工负责职工薪酬档案的维护和职工薪酬的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属于事后复核,是检查性控制。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投资中心的平均净经营资产为100000元,规定的必要税前投资报酬率为20%,部门税前经营利润为30000元,则该中心的部门投资报酬率为(   )

A. 10%

B. 20%

C. 30%

D. 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部门投资报酬率=部门税前经营资产÷部门平均净经营资产=30000÷100000=30%。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2020年4月1日,某上市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通过了收购本公司部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的决议。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8000万股,该上市公司之前未持有任何本公司股份。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公司可以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400万股

B. 公司可以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800万股

C. 公司收购的本公司股份应当在3年内转让给职工

D. 公司收购本公司股份时,应当通过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进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而收购本公司股份的,公司合计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数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0%,并应当在3年内转让或者注销。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我国公民马某工作所在城市(非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城市)有120万人口,2020年1月取得扣除“三险一金”之后的工资8000元,马某还负担2名子女(八年级)的教育费用,由于没有自有住房而租房每月需支付2000元租金。取得上年年终奖30000元,假定选择对年终奖单独计税,则马某当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对上述专项附加扣除马某选择在单位预扣预缴其税款时扣除)

A. 900

B. 903

C. 906

D. 9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资薪金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8000-5000-2000-1100=-100(元)<0,不需要预扣预缴工资薪金的个人所得税。30000÷12=2500(元),确定年终奖适用3%的税率,应纳个人所得税=30000×3%=90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蓝黛公司是一家化妆品生产公司,在推出新产品时,公司进行了赠送试用装、打折等活动,同时在本市举办的公益活动中进行了捐款。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采取的这种方式属于 (   )。

A. 广告促销 

B. 人员推销 

C. 营业推广 

D. 公关宣传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广告促销是指在媒体投放广告,使潜在客户对企业的产品和服

务产生良好印象。选项 B 不符合题意,人员促销是指企业的销售代表直接与预期客户进行接触,销售代表能够完整地解释产品的细节,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还可以演示产品的用途。选项 C 符合题意,营业推广是指采用非媒体促销手段,为鼓励客户购买产品或服务而设计,如试用品、折扣、礼品等;本题中蓝黛公司赠送试用装、打折等活动属于营业推广。选项 D 符合题意,公关宣传通常是指宣传企业形象,为企业及其产品建立良好的公众形象;本题中蓝黛公司在本市举办的公益活动中进行捐款属于公关宣传。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