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22

来源:233网校 2020-07-22 11:13:52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关于设定受益计划,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 设定受益计划修改所导致的与以前期间职工服务相关的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现值的增加或减少计入其他综合受益

B. 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的利息净额计入当期损益

C. 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所产生的变动计入其他综合受益

D. 当期服务成本计入其他综合受益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过去服务成本,应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当期服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

《审计》每日一练

关于被审计单位在财务报表日后发生的事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非调整事项的是(    )。

A. 处置子公司

B. 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 资产负债表日被审计单位认为可以收回的大额应收账款,因财务报表日后债务人突然破产而无法收回

D. 发行股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被审计单位在财务报表日后发生的,需要在财务报表中披露而非调整的事项通常包括:①财务报表日后发生重大诉讼、仲裁、承诺;②财务报表日后资产价格、税收政策、外汇汇率发生重大变化;③财务报表日后因自然灾害导致资产发生重大损失;④财务报表日后发行股票和债券以及其他巨额举债(选项 D);⑤财务报表日后资本公积转增资本(选项 B);⑥财务报表日后发生巨额亏损;⑦财务报表日后发生企业合并或处置子公司(选项 A);⑧财务报表日后企业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以及经审议批准宣告发放的股利或利润。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企业生产一种产品,每件产品消耗材料 10 千克。预计本期产量 155 件,下期产量 198 件,本期期初材料310 千克,期末材料按下期产量用料的 20%确定。本期预计材料采购量为(    )千克。

A.1464 

B.1860

C.1636 

D.194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计材料采购量=生产需用量+期末存量-期初存量=155×10+198×10×20%-310=1636(千克)。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企业清算时,企业财产在支付清算费用后,应当最先支付的是(    )

A. 所欠银行借款

B. 所欠税款

C. 所欠贷款

D. 所欠职工工资

参考答案:D

《税法》每日一练

(2016·多选)企业实施合并重组,适用企业所得税一般性税务处理方法时,下列处理正确的有(    )

A. 被合并企业及其股东都应按清算进行所得税处理

B. 合并企业应按账面价值确定接受被合并企业负债的计税基础

C. 被合并企业的亏损不得在合并企业结转弥补

D. 合并企业应按公允价值确定接受被合并企业各项资产的计税基础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一般性税务处理的前提下,企业合并,当事各方应按下列规定处理:(1)合并企业应按公允价值确定接受被合并企业各项资产和负债的计税基础;(2)被合并企业及其股东都应按清算进行所得税处理;(3)被合并企业的亏损不得在合并企业结转弥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6·单选)甲公司是一家中式连锁快餐企业,长期分别从三家粮油公司采购大米、面粉和色拉油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甲公司货源策略优点的是(    )。

A. 可利用三家粮油公司之间的竞争压低采购价格

B. 有利于从三家粮油公司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术信息

C. 有利于促使三家粮油公司提供有统一质量保证的产品

D. 不会因某家粮油公司的供货问题而严重影响企业经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采用的是多货源策略。多货源策略的优点有:能够取得更多的知识和专门技术;一个供应商的供货中断产生的影响较低;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有利于对供应商压价;有利于提供有统一质量保证的产品属于单一货源策略的优点。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