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9

来源:233网校 2020-07-09 11:35:24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9·单选)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在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份比例向股东分配利润。上市公司因分配现金利润而确认应付股利的时点是(    )

A. 实际分配利润时

B. 实现利润当年年末

C. 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预案时

D. 股东大会批准利润分配方案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钟确定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时,应确认为应付股利,选项D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 注册会计师应当与治理层沟通的注册会计师与财务报表审计相关的责任有(  )。

A. 财务报表审计会适当减轻管理层或治理层的责任

B. 注册会计师负责对在治理层监督下管理层编制的财务报表形成和发表意见

C. 财务报表审计并不减轻管理层或治理层的责任

D. 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财务报表若出现重大错报,注册会计师需承担完全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后任注册会计师不应在审计报告中表明,其审计意见全部或部分地依赖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报告或工作,选项 A 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车间生产多种产品,其搬运作业成本按预算分配率分配,预算分配率为 50 元 / 次,本月实际发生的搬运次数为 120 次,其中服务于 A 产品的搬运次数是 50 次,若本月车间实际发生的搬运成本为 6 300 元,按预算分配率分配,并将差异按预算成本比重分配,A 产品应分摊的差异为(  )元。

A.250 

B.125

C.150

D.3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差异= 6300-120×50 = 300(元);A 产品按预算分配率分配的作业成本=预算分配率 × 实际耗用的作业量=50×50=2500( 元);A产品应分配差异=300× [2500/(120×50)] =125(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某普通合伙企业有甲、乙、丙、丁四位合伙人,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企业债务由各合伙人平均承担。现该合伙企业无力清偿到期债务12万元,甲向债权人清偿了9万元,乙向债权人清偿了3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伙企业债务内部追偿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甲无权向丙或者丁追偿

B. 甲可以向丁追偿3万元

C. 甲可以向乙追偿3万元

D. 甲可以向丙追偿6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某一合伙人实际支付的清偿数额超过其依照既定比例所应承担的数额,该合伙人有权就超过部分向其他未支付或者未足额支付应承担数额的合伙人追偿。在本题中,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企业债务由各合伙人平均清偿,即每人应承担3万元,因此甲可以向丙或者丁各追偿3万元,不能向乙追偿。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国有资产无偿划入企业,凡指定专门用途,且企业已按专项用途管理的,应(    )

A. 作为国家资本金处理

B. 作为不征税收入处理

C. 作为免税收入处理

D. 确定应税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国有资产无偿划入企业,凡指定专门用途,且企业已按专项用途管理的,可作为不征税收入处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国内一家手机生产商将业务扩展至生产电脑、数码相机和电视等领域,下列选项属于该公司采用的战略蕴含的风险包括(    )。

A. 产业退出风险 

B. 产业进入风险

C. 来自原有经营产业的风险 

D. 内部经营整合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该公司采用的是多元化战略,可以更多地占领市场和开拓新市场,也可以避免单一经营的风险。实施多元化战略的风险有:①产业进入风险;②产业退出风险;③内部经营整合风险;④来自原有经营产业的风险;⑤市场整体风险。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