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24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1:56:18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9·多选)下列各项关于固定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为提升性能进行更新改造的固定资产停止计提折旧

B. 为保持固定资产使用状态发生的日常修理支出予以资本化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C. 已签订不可撤销合同,拟按低于账面价值的价格出售的固定资产,停止计提折旧并按账面价值结转固定资产清理

D. 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以暂估价值为基础计提折旧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行政管理部门、企业专设的销售机构等固定资产日常修理支出,计入当期损益,与存货的生产和加工相关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计入制造费用,选项B错误;拟按低于账面价值的价格出售的固定资产,并未实际出售,无须将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转入固定资产清理,选项C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XYZ 会计师事务所针对A 公司 2018 年度财务报表实施审计,确定的财务报表层次的重要性水平为 800 万元,汇总的管理层已更正错报为高估资产 1000 万元,高估负债 1200 万元,并无其他未更正错报。针对该种情况,注册会计师应当出具审计报告意见的类型是(  )。

A. 标准无保留意见 

B. 保留意见

C. 否定意见

D. 无法表示意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虽然资产负债表的资产和负债的错报均超过了财务报表层次的重要性水平,但是管理层均已更正,且无其他重大错报,所以应当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正在编制第 4 季度的直接材料消耗与采购预算,预计直接材料的期初存量为 1000 千克,本期生产消耗量为 3500 千克,期末存量为 800 千克,材料采购单价为每千克 25 元,企业每个季度的材料采购货款有 30% 当季付清,其余在下季付清,第 3 季度末的应付账款余额为 5000 元,则第四季度材料采购现金支出为(  )元。

A.23300

B.24750

C.27750

D.297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 4 季度采购量=生产需用量+期末存量-期初存量=(3500+800-1000)=3300(千克),采购总额=第 4 季度采购量 × 单价= 3300×25 =82500(元),则第四季度材料采购现金支出包括第三季度未支付的材料采购款和第四季度材料采购金额的30%,采购现金支出= 5000+82500×30% =2975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乙、丙三人拟设立一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设立过程中,甲在搬运为公司购买的办公家具时,不慎将丁撞伤。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对丁的侵权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若公司未成立,丁仅能请求甲承担该侵权责任

B. 若公司未成立,丁应先向甲请求赔偿,不足部分再由乙、丙承担

C. 若公司成立,则由公司自动承受该侵权责任

D. 无论公司是否成立,该侵权责任应由甲、乙、丙共同承担

参考答案:C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2019年某居民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200万元,视同销售收入400万元,债务重组收益100万元,发生的成本费用总额160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支出20万元。假定不存在其他纳税调整事项,2019年度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 16.2

B. 16.8

C. 27

D. 2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限额计算:(1200+400)×5‰=8(万元)<20×60%=12(万元),业务招待费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20-8=12(万元);应纳税所得额=1200+400+100-1600+12=112(万元);应纳企业所得税税额=112×25%=28(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多邦公司是一家驼羊毛制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产品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确保产品质优价廉,该公司在最适合驼羊生长的 L 国建立统一的驼羊养殖场,并在加工条件最好的 N 国设厂生产驼羊毛制品。多邦公司国际化经营的战略类型是(    )。

A. 国际战略 

B. 多国本土化战略

C. 全球化战略 

D. 跨国战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国际战略是指企业将其具有价值的产品与技能转移到国外的市场,以创造价值的举措。选项 B 不符合题意,多国本土化战略是指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的市场,提供更能满足当地市场需要的产品和服务。选项 C 符合题意,全球化战略是向全世界的市场推销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并在较有利的国家集中地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由此形成经验曲线和规模经济效益,以获得高额利润,题干中该公司在最适合驼羊生长的 L 国建立统一的驼羊养殖场,并在加工条件最好的 N 国设厂生产驼羊毛制品,产品质优价廉,在较有利的国家集中地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属于全球化战略。选项 D 不符合题意,跨国战略是指在全球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形成以经验为基础的成本效益和区位效益,转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注意当地市场的需要。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