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13

来源:233网校 2020-07-13 10:04:04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应当作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 以低于市价向员工出售限制性股票的计划

B. 授予高管人员低于市价购买公司股票的期权计划

C. 公司承诺达到业绩条件时向员工无对价定向发行股票的计划

D. 授予研发人员以预期股价相对于基准日股价的上涨幅度为基础支付奖励款的计划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B和C,是企业为获取职工服务而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作为对价进行结算的交易,属于以权益工具的股份支付;选项D,是企业为获取服务而承担的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的交付现金义务的交易,属于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通常会被认为属于重要组成部分的有(  )。

A. 某一组成部分为机器制造企业,负债总额占集团负债总额的 30%

B. 某一组成部分利润总额占集团利润总额的20%,主要从事外汇交易

C. 某一组成部分利润总额占集团利润总额的7%,主要从事提供劳务的交易

D. 某一组成部分收入总额占集团收入总额的60%,收入中大部分是与集团之间的买卖交易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A 属于具有财务重大性的重要组成部分;选项 B 属于具有特别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选项 C 中的组成部分从事不具有特别风险的日常交易,且利润总额占集团利润总额比例较低,不属于重要组成部分;选项 D 中的组成部分收入总额占集团收入总额的比例较高,而收入中大部分是与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又说明该组成部分收入确认的风险较高,该组成部分属于重要组成部分。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变动成本率 30%,盈亏临界点作业率 40%,甲公司销售息税前利润率是(    )。

A.12% 

B.18%

C.28%

D.4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销售息税前利润率=边际贡献率 ×安全边际率 =(1-30%)×(1-40%)=42%。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多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协议约定合伙期限的,在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下列情形中,合伙人可以退伙的有(    )

A. 发生合伙协议约定的退伙事由

B. 其他合伙人严重违反合伙协议约定的义务

C. 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退伙

D. 发生合伙人难以继续参加合伙的事由

参考答案:ABCD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企业支付给如下员工的报酬不属于《企业所得税法》中所称工资薪金支出范畴的是(    )

A. 为车间生产雇用季节工

B. 为宣传产品雇用临时工

C. 为管理部门招用实习生

D. 为职工食堂返聘退休厨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福利部门的非常规用工的工资属于福利费支出。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当企业处于(  )的环境下,可以采用内部发展战略。

A. 产业处于不均衡状况,结构性障碍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B. 产业内现有企业的行为性障碍容易被制约

C. 企业有能力克服结构性与行为性障碍 

D. 企业克服障碍的代价小于企业进入后的收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内部发展战略的应用条件:①产业处于不均衡状况,结构性障碍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选项 A);②产业内现有企业的行为性障碍容易被制约(选项 B);③企业有能力克服结构性与行为性障碍(选项 C),或者企业克服障碍的代价小于企业进入后的收益(选项 D)。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