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23

来源:233网校 2020-07-23 11:36:02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8·单选)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7年5月开始建造办公楼。下列各项中,应计入甲公司所建造办公楼成本的是(    )

A. 办公楼建造期间发生的工程物资报废净损失(非自然灾害导致)

B. 办公楼开始建造前借入的专门借款发生的利息费用

C. 为建造办公楼购入的工程物资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D. 办公楼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相关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办公楼建造期间发生的工程物资报废净损失(非自然灾害导致),应计入在建工程核算。

《审计》每日一练

(2016·单选)下列有关审计报告日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审计报告日可以晚于管理层签署已审计财务报表的日期

B. 审计报告日不应早于管理层书面声明的日期

C. 在特殊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可以出具双重日期的审计报告

D. 审计报告日应当是注册会计师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在此基础上对财务报表形成审计意见的日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错误,审计报告日不应早于注册会计师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的时间,并在此基础上对财务报表形成审计意见的日期。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正在编制第四季度的直接材料消耗与采购预算,预计直接材料的期初存量为 1000 千克,本期生产消耗量为3500 千克,期末存量为 800 千克;材料采购单价为每千克 25 元,材料采购货款有30%当季付清,其余70%在下季付清。该企业第四季度采购材料形成的“应付账款”期末余额预计为(    )元。

A.3300 

B.24750

C.57750 

D.82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四季度采购量=生产需用量+期末存量-期初存量=3500+800-1000= 3300(千克),第四季度货款总额=采购量× 单价=3300×25=82500(元)。因为本题中,付款政策是当季付30%,下季付70%,因此,第四季度采购材料形成的“应付账款”期末余额预计为 82500×70% = 5775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盗用乙的身份证,以乙的名义向丙公司出资。乙被记载于丙公司股东名册,并进行了公司登记,但直至出资期限届满仍未履行出资义务。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出资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乙承担出资责任

B. 甲承担出资责任

C. 乙首先承担出资责任,不足部分再由甲补足

D. 甲、乙对出资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B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100%直接控制的母子公司之间,母公司向子公司按账面净值划转其持有的股权或资产,母公司没有获得任何股权或非股权支付。则以下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有(    )

A. 母公司按增加长期股权投资处理

B. 母公司按冲减实收资本(包括资本公积)处理

C. 子公司按接受投资处理

D. 子公司按冲减实收资本处理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100%直接控制的母子公司之间,母公司向子公司按账面净值划转其持有的股权或资产,母公司没有获得任何股权或非股权支付。母公司按冲减实收资本(包括资本公积)处理,子公司按接受投资(包括资本公积)处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7·多选)甲公司财务数据显示,其资本成本为 6%,投资回报率为 8%,可持续增长率为 9%,销售增长率为 15%。经进一步分析,该公司的高速增长将持续较长时间。甲公司为支持其业务增长应采取的措施是(    )。

A. 增加短期借款 

B. 增加借款的比例

C. 增加权益资本 

D. 提高可持续增长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资本成本为 6% <投资回报率为 8%,属于创造价值;可持续增长率为 9% <销售增长率为 15%,属于现金短缺;综合来看甲公司目前处于创造价值的现金短缺(增值型现金短缺)状态。同时根据“经进一步分析,该公司的高速增长将持续较长时间”可以看出甲公司的高速增长是长期性的。长期性高速增长的资金问题有两种解决途径:一是提高可持续增长率;二是增加权益资本。其中,增加借款的比例是提高可持续增长率的一种方法。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