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10

来源:233网校 2020-07-10 10:51:51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关于识别单项履约义务,下列项目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企业向客户销售商品时,商品控制权转移给客户之后发生的运输活动可能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B. 企业向客户销售商品时,商品控制权转移给客户之前发生的运输活动不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C. 企业为履行合同而应开展的初始活动构成履约抑恶恶

D. 企业向客户转让一系列实质相同且转让模式相同的、可明确区分商品的承诺应当作为单项履约义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企业为履行合同而应开展的初始活动,通常不构成履约义务,除非该活动向客户转让了承诺的商品。

《审计》每日一练

(2018·单选)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通常可以利用内部审计人员工作的是(  )。

A. 评估会计政策的恰当性

B. 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C. 实施控制测试

D. 确定细节测试的样本规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B、D 不符合题意,通常,审计过程中涉及的职业判断,如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重要性水平的确定、样本规模的确定、对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评估等,均应当由注册会计师负责执行;选项 C 符合题意,控制测试通常可以利用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6·单选)甲消费者每月购买的某移动通讯公司 58 元套餐,含主叫长市话 450 分钟,超出后主叫国内长市话每分钟 0.15 元。该通讯费是(    )。

A. 变动成本 

B. 延期变动成本 

C. 阶梯式成本 

D. 半变动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延期变动成本,是指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总额保持稳定,超过特定业务量则开始岁业务量比例增长的成长。本题中,该通讯费在主叫长市话450分钟内是固定成本58元,超过450分钟后属于变动成本,且成本和童话时长成比例变动,符合延期变动成本的特点。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8·多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当然退伙的情形有(    )

A. 法人合伙人被吊销营业执照

B. 因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C. 自然人合伙人被宣告死亡

D. 未履行出资义务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D属于可以“除名”的情形。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依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属于免税收入的有(    )

A. 企业购买国债取得的利息收入

B. 非营利组织从事营利性活动取得的收入

C. 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的非居民企业从非上市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有实际联系的红利收入

D. 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的非居民企业连续持有上市公司股票不足12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非营利组织从事营利性活动取得的收入,应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不属于免税收入,选项B错误;免税的投资收益不包括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不足12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选项D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公司的做法属于转向战略的是(  )。

A. 甲公司削减人工成本 

B. 乙公司调整营销策略

C. 丙公司出售旗下几个高端品牌 

D. 丁公司引进和建立有效的财务控制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缩战略方式包括:①紧缩与集中战略(机制变革、财政和财务战略、削减成本战略);②转向战略(重新定位或调整现有的产品和服务、调整营销策略);③放弃战略(特许经营、分包 、卖断、管理层与杠杆收购、拆产为股 / 分拆、资产互换与战略贸易)。选项A、D 不符合题意,属于紧缩与集中战略;选项 C 不符合题意,属于放弃战略中的卖断。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