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7

来源:233网校 2020-07-07 10:16:58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8·单选)下列各项交易产生的费用中,不应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负债初始确认金额的是(    )

A. 外购无形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

B. 企业合并以外其他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发生的审计费用

C. 合并方在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发生的中介费用

D. 发行以摊余成本计量的公司债券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并方在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发生的中介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审计》每日一练

(2017·单选)下列有关前任注册会计师与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接受委托前和接受委托后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

B. 前任注册会计师与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将沟通的情况记录于审计工作底稿

C. 后任注册会计师与前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应当采用书面方式

D. 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取得被审计单位的书面同意后,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接受委托后与前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不是必要程序,由后任注册会师根据审计工作的需要自行决定;选项 B,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将沟通的情况记录于审计工作底稿;选项 C,后任注册会计师与前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可以采用书面或口头的方式。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车间生产多种产品,其搬运作业成本按预算分配率分配,预算分配率为 50 元 / 次,本月实际发生的搬运次数为 120 次,其中服务于 A 产品的搬运次数是 50 次,若本月车间实际发生的搬运成本为 6 300 元,按预算分配率分配,并将差异按预算成本比重分配,A 产品应分摊的差异为(    )元。

A.250 

B.125

C.150

D.3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差异=6300-120×50=300(元);A 产品按预算分配率分配的作业成本=预算分配率×实际耗用的作业量=50×50=2500( 元);A 产品应分配差异=300×[2500/(120×50)]=125(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人以劳务出资的,确定评估办法的主体应当时(    )

A. 全体合伙人

B. 合伙企业事务执行人

C. 法定评估机构

D. 合伙企业登记机关

参考答案:A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以下关于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时间的表述正确的有(    )

A. 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按照投资方收到分配金额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B. 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 租金收入,在实际收到租金收入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D. 接受捐赠收入,在实际收到捐赠资产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除另有规定外,按照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租金收入,一般情况下,按照合同约定的承租人应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只适用于经营垄断或被高度操纵的行业的组织战略类型是(    )

A. 开拓型战略组织

B. 防御型战略组织

C. 分析型战略组织

D. 反应型战略组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个企业组织如果不是存在于经营垄断或被高度操纵的产业里,就不应财务反应型组织形态。反应型战略组织只适用于经营垄断或被高度操纵的行业,选项D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