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21

来源:233网校 2020-07-21 10:44:30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应作为职工薪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的有(    )

A. 职工出差报销的差旅费

B. 因职工提供服务而与职工达成的基于利润或其他经营成果提供薪酬的协议

C. 为职工进行健康检查而支付的体检费

D. 因向管理人员提供住房而支付的租金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不属于职工薪酬。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注册会计师最有可能在下列(    )审计程序中获取期后事项的审计证据。

A. 调查期后销售费用率的变化是否已被授权

B. 询问在资产负债表日前记录但在期后支付的预计负债

C. 确定期后发生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变化

D. 重新计算在期后处置的固定资产的清理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尽量接近审计报告日时,向被审计单位律师或法律顾问询问有关诉讼和索赔事项。询问可获得记录金额和实际支付金额是否一致的证据,如果不一致,应考虑提请被审计单位调整财务报表相关项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机床维修费为半变动成本,机床运行 100 小时时的维修费为250 元,运行 150 小时时的维修费为 300 元,机床运行时间为 80 小时时,维修费为(    )元。

A.220 

B.230

C.250 

D.2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半变动成本的计算式 y = a+bx,可以得出 250 =a+b×100;300 = a + b×150,联立方程后解得:a=150(元),b=1(元 / 小时)。则当机床运行时间为 80 小时时,维修费= 150+1×80 =23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多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普通合伙企业发生的下列事项中,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方能通过的有(   )

A. 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财产份额

B. 合伙企业处分其不动产

C. 合伙企业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担任企业经营管理人员

D. 合伙企业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税法》每日一练

(2018·单选)某居民企业以其持有的一处房产投资设立一家公司,如不考虑特殊性税务处理,下列关于该投资行为涉及的企业所得税处理是(    )

A. 以房产的账面价值作为被投资方的计税基础

B. 以房产对外投资确认的转让所得,按6年分期均匀计入相应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

C. 以签订投资协议的当天为纳税申报实际

D. 对房产进行评估,并按评估后的公允价值扣除计税基础后的余额确认房产额转让所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以房产的公允价值作为被投资方的计税基础;选项B,以房产投资对外确认的转让所得在不超过5年期限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应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选项C,应于投资协议生效并办理股权登记手续时,确认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收入的实现。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乐融旅行社定期开展会员俱乐部活动。活动期间,该社向参加活动的会员提供免费茶点、风景摄影及旅游知识讲座、旅游新项目推介等,建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在上述活动中,乐融旅行社采用的促销组合要素有(    )

A. 广告促销 

B. 营业推广

C. 公关宣传 

D. 人员推销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广告促销是指在媒体中投放广告,使潜在客户对企业产品和服务产生良好印象;选项 B 符合题意,乐融旅行社采用的是非媒体促销的手段,为鼓励客户购买产品或服务而设计;选项 C 符合题意,建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属于公关宣传;选项 D 符合题意,该社向参加活动的会员提供免费茶点、风景摄影及旅游知识讲座、旅游新项目推介等,属于人员推销。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