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课程讲义>财务成本管理课程讲义

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课程讲义:财务管理基础原理(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5日

233注册会计考试网提供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课程讲义,本节视频讲解注册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考点。免费试听注册会计授课老师精讲班课程>>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注会历年真题解读视频!

注册会计备考APP

第一章 财务管理基本原理

第2讲 财务管理基础原理(二)

第三节  财务管理的核心概念和基本理论

【考点一】财务管理的核心概念(★)


【提示】(了解)你不可能在低风险的同时获取高报酬,因为这是每个人都想得到的。即使你最先发现了这样的机会并率先行动,别人也会迅速跟进,竞争会使报酬率降至与风险相当的水平。因此,现实的市场中只有高风险同时高报酬和低风险同时低报酬的投资机会。 

【考点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

(一)现金流量理论(掌握标注的地方,其余了解)


(四)投资组合理论


第四节  金融工具与金融市场

【考点一】金融工具的类型(★)

(一)金融工具的含义与基本特征


【例题4·多选题】下列金融工具中,属于固定收益证券的有(    )。(2014年)

A.浮动利率债券              B.可转换债券 

C.优先股                       D.固定利率债券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固定收益证券是指能够提供固定或根据固定公式计算出来的现金流的证券。包括债券(固定利率及浮动利率)、优先股股票、永续债。可转换债券是一种期权,属于衍生证券。

【考点二】金融市场的类型(★)

(一)按所交易的金融工具的期限分类


【例题5·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货币市场工具的是(    )。(2015年)

A.可转换债券   B.优先股

C.银行承兑汇票       D.银行长期贷款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货币市场是短期金融工具交易的市场,交易的证券期限不超过1年,包括短期国债(英、美称为国库券)、可转让存单、商业票据、银行承兑汇票等。

【考点三】金融中介机构( ★,该部分了解)

(一)金融中介机构的分类

(二)投资基金

1.含义:也称为互助基金或共同基金,是通过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本,然后投资于证券的机构。

2.分类

(1)封闭式投资基金:经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交易、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

(2)开放式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总额不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约定的时间和场所申购或者赎回。

3.特点:投资基金把许多人的闲散资金集中起来,形成一定规模,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并构建投资组合。

4.基金风险:如果组合中债券的比例大,则基金风险较小;如果组合中股票的比例大,则基金风险较大。 

【考点四】金融市场的功能(★,该部分了解)

(一)金融市场的基本功能


【考点五】资本市场效率(★)

(一)资本市场效率的意义

1.有效资本市场的含义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扫码领取注会备考资料

注会备考资料下载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课程讲义| 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

cpa各科历年真题及答案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