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7注会考试《税法》知识点:应纳税额的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9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知识点】应纳税额的计算

关税应纳税额计算有如下公式:

(一)从价计税应纳税额

关税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完税价格×适用税率

(二)从量计税应纳税额

关税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货物税额

(三)复合计税应纳税额

关税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货物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完税价格×适用税率

(四)滑准税应纳税额

关税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完税价格×滑准税税率

【相关链接】关税税额计算公式较多,按照不同计征方式适用不同公式。还要注意与进口货物在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的组价公式一起记忆。

试题练习:【单选题】某市一家贸易企业转让一块位于县城的商铺,取得收入400万元,转让时发生相关费用6万元。7年前取得该商铺时支付金额390万元,另支付相关费用4万。则该企业此项业务应缴纳的附加税费合计为()。

A.0元

B.500元

C.900元

D.300元

【答案】 B

【解析】应缴纳营业税=(400-390)×5%=0.5(万元)。单位和个人出售、出租土地使用权和不动产,营业税的纳税地点为土地和不动产所在地,当月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5000×(5%+3%+2%)=500(元)。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方案新鲜出炉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