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一级模拟题

2020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一级试题练习(12.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16日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试题(12.16)

人力一级群:798386541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  )强调规章至上,凡事循规蹈矩,要求员工有章可守,有法可依。企业强调组织结构的正规化,企业管理追求稳定性和持久性。

A.家族式企业文化

B.发展式企业文化

C.市场式企业文化

D.官僚式企业文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文化是指企业全体员工在长期的创业和发展过程中培育形成,并共同遵守的最高目标、价值标准、基本信念及行为规范。企业文化实际上是企业内部的物质、精神和制度诸要素的报考平衡。可分为家族式企业文化、发展式企业文化、市场式企业文化和官僚式企业文化。其中官僚式企业文化强调规章至上,凡事循规蹈矩,要求员工有章可守,有法可依。企业强调组织结构的正规化,企业管理追求稳定性和持久性。

2、经营者年薪制的特点包括(  )

A.其核心和宗旨是把企业经营者的利益同本企业职工的利益相分离,以确保资产所有者的利益

B.能够从工资制度上突出经营者的重要地位,增强经营者的责任感,强化责任、生产经营成果和应得利益的一致性

C.能够较好地体现企业经营者的工作特点。企业一般以一年作为一个生产经营周期,因此,以年度为单位考核确定经营者的收入水平,能够更好地将收入与业绩联系起来,使其收入较充分地体现付出的劳动和经营的业绩

D.使经营者的收入公开化、规范化。实行年薪制以后,经营者的收入由其年薪主管部门确定,并经过考核、审计等严格的程序后再行支付

E.经营者按年薪取得收入后,除了按法律法规的规定享受社会保险、福利和住房等待遇外,不得再获取企业内部的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其他收入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经营者是指具有法人代表资格的企业厂长、经理。经营者年薪制是以年度为单位确定经营者的基本收入,并视其经营成果分档浮动支付效益年薪的工资制度。年薪制设计是指以年度为单位对经营者收入所作的全面系统的考虑和安排,并以文字性方案表述出来,形成一份确定和处理经营者收入直接依据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名片.jp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