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绩效考评的基本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绩效考评的基本特点:

(1)绩效考评不是孤立的事件,它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组织架构、人力资源管理、经营管理息息相关。

(2)绩效考评具有指向性,它的出发点和终点就是企业的整体绩效,是为了使企业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3)绩效考评具有层次性和针对性,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部门和不同的行业对绩效考评的标准、方式和内容是不同的。

(4)绩效考评具有时限性,它要求在一段时间以内,对考评做出明确的结论。考评既可以按照月度、季度、年度定期进行,也可以不定期进行。

(5)绩效考评是一个过程,不是简单的行为,它是由诸多步骤共同组合而成的行为集合。

(6)实际管理过程中,对员工的绩效考评工作可以是正式的,也可以是非正式的。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