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绩效考评的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3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绩效考评的内容:

(一)业绩考评

业绩考评分类

内容

数量指标

包括产品的销售量、销售额、利润额、市场占有率、生产产品的数量、裁减员工的数目,也包括比例性的指标等,如销售增长率、税前利润率等。

质量指标

包括产品合格率、不同等级产品的分布率、逾期应付账款率、库存率、现金周转率、独特性、准确性等。

成本指标

包括人工成本销售成本、管理费用等,有时会区分单项工作核算,如招聘成本、培训成本等。

时间进度指标

如**日前完成销售收入的50%

频率指标

每30分钟巡视一遍保洁区

客户满意度指标

包括客户满意度、客户流失率、投诉率、客户服务周期等。

(二)能力考评

能力考评

内容

基于任职资格的能力考评指标

任职资格是为了保证工作目标的实现,任职者必须具备的知识、技能、能力和个性方面的要求,是工作所需的最低要求。

基于胜任特征的能力考评指标

胜任特征是指能将某一工作中有卓越成就者与表现平平者区分开来的个人的潜在特征。

基于潜在能力的能力考评指标

指员工具备但并没有在工作中发挥出来的能力。

(三)态度考评

一般情况下,对工作态度的考评往往采用过程考评的方式进行。

常见的工作态度指标主要体现在员工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职业道德等)、对工作的态度(积极性、主动性、工作热情、责任感等)、工作制度的遵守等方面。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