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人力资源四级重要考点:劳动关系的特征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6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资料下载>>【考前必背资料】 【冲刺试题合集】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考点解析.png

劳动关系的特征(P330-P331)

劳动关系的内容是劳动;劳动关系具有人身关系属性和财产关系属性相结合的特点;劳动关系具有平等性和隶属性的特点。劳动是劳动关系的基础,也是他的实质和内容,劳动关系以劳动力的所有权与使用权相分离为核心。劳动关系是人们各种社会关系中最为普遍的关系。

试题巩固:

【单选题】劳动关系以(  )分离为核心。

A.劳动力所有权和支配权

B.劳动力所有权和使用权

C.劳动力使用权和支配权

D.劳动力所有权和管辖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劳动关系以劳动力的所有权与使用权相分离为核心,雇员在劳动关系中始终是劳动力的所有者,在劳动过程中是劳动力的支出者;雇主以其占有的生产资料(资本)的产权或经营权为基础,能够为劳动力的使用提供物质条件,成为劳动力的使用者,通过劳动关系这种形式实现现实的劳动过程。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免费刷>>人力资源冲刺试题合集】

试题.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