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疫情公司工资正常发放吗?

来源:人社部 2020年2月14日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都延迟复工时间,不少朋友担心,疫情期间公司工资还会正常发放吗?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

一、疫情公司工资正常发放吗?

大部分企业都会按时发放工资,根据政策规定,在国务院规定的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企业依法安排职工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照不低于职工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2020年2月3号到9号延迟复工期间则按照各地的假期性质发放工资,也就是说不管是延长春节假期,还是企业延迟复工,延迟上班的工资均有企业单位承担的。

二、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怎么发?

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应按照劳动合同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周期的,若职工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支付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若职工未提供正常劳动,应发放生活费,生活费标准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办法执行。

三、社保能延迟补交吗?

人社部办公厅1月30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因受疫情影响,对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2020年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在疫情结束后补办,逾期办理缴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补办手续应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完成。

四、养老金能按照足额发放吗?

人社部办公厅1月30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明确探索通过网上受理、初审待遇申领,按月预发养老保险待遇,确保参保人权益。对于领取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的,不暂停待遇的发放。对于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经审核后,自审核次月起补发养老金。

以上内容来源各官方网站综合信息。

相关推荐:

2020年春节延长假期工资怎么算?合法合规攻略大全

在多地参保缴费的人,将来在哪里领取养老金?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