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疫情期间职工社保延期缴纳,待遇不受影响!

来源:人社部 2020年2月15日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疫情期间无法按时缴纳职工社保。很多朋友会问:疫情期间职工社保延期缴纳待遇受影响吗?根据人社部的通知可知,疫情期间职工社保延期缴纳,待遇不受影响!

人社部办公厅1月30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指出,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业务,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经办机构应及时受理。对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2020年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在疫情结束后补办,逾期办理缴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补办手续应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完成。

22.png

文件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相关推荐:

2020年春节延长假期工资怎么算?合法合规攻略大全

在多地参保缴费的人,将来在哪里领取养老金?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