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疫情期间上班有工资补助吗?一线医护人员每天补助300元

来源:人社部 2020年2月18日

疫情期间上班有工资补助吗?在《关于支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劳动保障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给予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补助。其中一类一档补助标准(每人每天300元)适用范围为: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染疫动物和同群动物、相关动物尸体和侵染物无害化处理。其他工作人员适用一类二档补助标准(每人每天200元)。

如今不少企业也都已经开始复工。那么,员工在疫情期间上班有工资补助吗?疫情期间的工资怎么算?

疫情期间上班有工资补助吗

假期分为以下4种:

1、法定节假日:包括春节、元旦节、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除此之外的,都不属于法定节假日,公司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员工上班的,需按照300%工资标准支付给员工,法定节假日不能补休,计入正常出勤,属于计薪日。

2、公休日:指公司的常规休息日,比如做五休二,做六休一,双休、单休、大小休等;公休日不计入正常出勤,可以补休和调休,属于不计薪日。

3、部分公民节假日: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五四青年节、八一建军节,这些节假日需要支付正常工资的,不能补休和调休,计入出勤,属于计薪日。

4、全体公民特殊休假日:基于特殊情况而产生的一个假期。

所以,此次疫情延长假期叫全体公民特殊休假日,大家把假期的性质搞清楚了以后,就比较好理解了,工资怎么算?付几倍?是否可以补休调休就比较好处理了。

疫情期间的工资怎么算

1、1月31日-2月2日期间视为正常出勤,支付正常工资,在这期间正常复工上班的,应当补休,不能补休的应当支付加班工资(采用标准工时的,应当支付200%的加班工资,采用综合计算工时,超过法定工作时间的应当支付150%的加班工资,采用不定时工时,不支付加班工资)。

2、2月3日-2月9日属于地方复工期间,各地方政府把这几天视为什么性质的假期,就按照什么假期来计算。

所以,员工在疫情期间的法定节假日上班,则公司需按照300%工资标准支付给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全体公民特殊休假日上班,公司应当给予补休,不能补休的应当支付加班工资。对于员工在疫情期间上班是否有工资补助,要看当地政策及企业规定。

以上内容来源各官方网站综合信息。

相关推荐:

2020年春节延长假期工资怎么算?合法合规攻略大全

在多地参保缴费的人,将来在哪里领取养老金?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