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关于疫情期间返岗工作通知怎么写?注意这三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0日

如今全国多地企业已陆续复工,作为HR,此时的疫情期间返岗工作通知就十分重要了。那么,关于疫情期间返岗工作通知怎么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

一、返岗时间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影响,企业返岗时间是要基于国务院和当地政府要求下再进行的,所以,返岗时间要符合法律法规。在员工返岗通知首先也要明确XX月XX日XX:00起复工。

二、报备个人情况

疫情期间,员工的个人健康情况尤为重要,并且现在很多员工出行等都是受到限制的,所以需要在员工返岗通知中要求不能按时返岗员工说明个人情况,需提供相关文件,如因当地政府采取交通管制或集中隔离的,请提供经当地政府、村委会、居委会等盖章的相关文件;因疑似或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隔离治疗的提供医院出具的相关检查报告、隔离证明等;因有相关流行病学史(包括途径重点地区,曾与重点地区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人员有接触史、曾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接触史)需居家隔离14天的,尽可能向公司提供相出行记录、接触情况等;因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正在就医检查的,请提供病历本、病假单等。

如因其他原因不能及时返岗,也要明确和人力资源部门及时沟通。对于无法及时返岗人群要优先建议可在家办公的申请在家办公,无法在家办公的亦可按照年休假、事假的顺序履行相关请假手续。

三、说明企业防护措施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员工对返岗后的健康问题非常关注,可在员工返岗通知中说明企业对于返岗后的疫情防护措施,如进入办公区先测体温、发放口罩、定期消毒等。

最后提醒员工在家以及返岗后应该正确做好疫情防护,公司将与各位员工一同抗击疫情,攻克难关。

以上就是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关于疫情期间返岗工作通知的写作要点,大家可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

2020年春节延长假期工资怎么算?合法合规攻略大全

疫情员工返岗证明怎么写?员工返岗证明模板分享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