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因疫情单位不给算工资合法吗?疫情期间工资怎么算?

来源:人社部 2020年2月19日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单位都延迟复工。最近学霸君收到就是关于疫情期间的工资问题,有些单位在疫情期间工资只给50%,有的单位在疫情期间不给算工资!那么,疫情单位不给算工资合法吗?疫情期间工资怎么算?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

(一)延迟复工但安排员工在家办公

在家办公,也是办公,劳动者也提供了劳动。原则上来讲,企业安排员工在家办公,应该正常支付员工工资。

(二)企业停工停产,延迟复工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规定: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12条,非因劳动者原因造成单位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劳动者提供了正常劳动,则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不得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若劳动者没有提供正常劳动,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1.停工停产时间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30日):正常工资标准支付;

2.停工停产时间超过30日,员工提供正常劳动的:可根据职工提供的劳动,按照双方新约定标准支付工资,但不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

3.停工停产时间超过30日,员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支付待岗工资,由于各地区待岗工资支付标准不一,具体待岗工资以当地政策为准。

以上内容来源各官方网站综合信息。

相关推荐:

2020年春节延长假期工资怎么算?合法合规攻略大全

在多地参保缴费的人,将来在哪里领取养老金?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