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监理合同管理考点归纳:设备采购的评标

来源:233网校 2024-03-17 00:00:01

考点:设备采购的评标

综合评估法

既适用于国际招标,也适用于国内招标,根据该文件,在招标文件中可规定采用综合评估法进行评标,该方法 适用面广,可用于技术含量高、工艺或技术方案复杂的大型或成套设备等招标项目。

1.价格因素及评价值

将对招标项目的评价因素分成价格、商务、技术、服务等一级评价因素,并可再将一级评价因素细分为若干二 级评价因素。评价因素应针对招标项目评价的具体内容,如各种指标、参数、规范、性能、状况等。并根据评价因 素的相对重要程度,给出各评价因素的权重,各级评价因素的权重之和等于 1

加权后的评价值称为加权评价值:加权评价值=评价值×权重。

每个评标委员会成员对评价因素响应值的评价结果称为独立评价值,评标委员会对评价因素响应值的评价 结果形成评价值:

评价值=评标委员会成员的有效独立评价值之和/有效评委数

最优的评价因素响应值得最高评价值,该最高评价值称为基准评价值,其余的评价因素响应值将依据其优 劣程度获得相应的评价值。

(2)投标价格评价值的确定

1) 按照招标文件的价格评价函数(评价标准)计算投标价格的评价值。

2) 招标文件是否设置最高投标限价。如设置,招标文件中应明确最高投标限价金额或最高投标限价的计算方法。若 投标人的投标价格超出最高投标限价,其投标将被否决。

监理备考资料包下载>>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考点练习

单项选择题】商务部印发的《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标准招标文件(试行)》,既适用于国际招标,也适用于国内招标,根据该文件,在招标文件中可规定采用(     )进行评标,该方法适用面广,可用于技术含量高、工艺或技术方案复杂的大型或成套设备等招标项目.    

A.评标价法

B.综合评估法

C. 价格因素法

D.最低评标价法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重点考查设备采购的评标。商务部印发的《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标准招标文件(试行)》,既适用于国际招标,也适用于国内招标,根据该文件,在招标文件中可规定采用综合评估法进行评标,该方法适用面广,可用于技术含量高、工艺或技术方案复杂的大型或成套设备等招标项目。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2024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