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监理合同管理考点归纳: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履行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4-03-18 09:15:41

考点: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履行管理

1. 设计文件要求

(1) 设计文件的编制应符合法律标准和发包人要求,相关设计依据应完整、准确、可靠,设计方案论证充分,计算 成果规范可靠,并能够实施。

(2) 保证工程的合理使用寿命年限,并在设计文件中予以注明。

(3) 设计文件的深度应满足本合同相应设计阶段的规定要求,满足发包人的下一步工作需要,并应符合国家和 行业现行规定。

(4) 设计文件必须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等方面的要求,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设计文件中提出保障施工作

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2. 开始设计

符合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开始设计条件的,发包人应提前7天向设计人发出开始设计通知。设计服务期限自开 始设计通知中载明的开始设计日期起计算。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因发包人原因造成合同签订之日起 90 天内未能发出开始设计通知的,设计人有权提出价格调整要求,或者解除合同。发包人应当承担由此增加的费用 和(或)周期延误。

3. 发包人审查设计文件

发包人接收设计文件之后,可以自行或者组织专家会进行审查,设计人应当给予配合。除专用合同条款另 有约定外,发包人对于设计文件的审查期限,自文件接收之日起不应超过14 天。发包人逾期未做出审查结论且未提出异议的,视为设计人的设计文件已经通过发包人审查。

监理备考资料包下载>>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考点练习

【单顶选择题】建设工程设计合同,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因发包人原因造成合同签订之日起(    )天内未能发出开始设计通知的,设计人有权提出价格调整要求,或者解除合同。  

A. 14

B.30

C.60

D. 9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重点考査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履行管理。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因发包人原因造成合同签订之日起90 天内未能发出开始设计通知的,设计人有权提出价格调整要求,或者解除合同。发包人应当承担由此增加的费用和(或)周期延误。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2024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