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前冲刺练(5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5-13 00:00:00
  • 第1页:1-5题及答案解析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前冲刺练5月13日更新,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监理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免费下载>>

考前620X80_1

1.当工程具备(  )条件时,承包人可向监理人报送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A .监理人要求提交的竣工验收合格证明

B .监理人要求提交的竣工验收资料清单

C .已按合同约定的内容和份数备齐了符合要求的竣工资料

D .已按监理人的要求编制了在缺陷责任期内完成的尾工(甩项)工程和缺陷修补工作清单以及相应施工计划

E .除监理人同意列人缺陷责任期内完成的尾工(甩项)工程和缺陷修补工作外,承包人的施工已完成合同范围内的全部单位工程以及有关工作

2.下列因不可抗力造成损失的分担原则符合通用条款规定的有(  )。

A .永久工程包括已运至施工场地的材料和工程设备的损害,以及因工程损害造成的第三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由发包人承担

B .承包人设备的损坏由承包人承担

C .发包人和承包人各自承担其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及其相关费用

D .停工损失由承包人承担,但停工期间应监理人要求照管工程和清理、修复工程的金额由发包人承担

E .不能按期竣工的,应合理延长工期,承包人需支付逾期竣工违约金

3.施工阶段发包人违约的情况,包括(  )。

A .发包人原因造成停工的持续时间超过28d

B .发包人拖延、拒绝批准付款申请和支付凭证,导致付款延误

C .发包人无法继续履行或明确表示不履行或实质上已停止履行合同

D .监理人无正当理由没有在约定期限内发出复工指示,导致承包人无法复工

E .发包人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预付款或合同价款

4.为了保证工程项目完满实现发包人预期的建设目标,通用条款中对工程分包做的规定有(  )。

A .发包人同意分包的工作,承包人应向发包人和监理人提交分包合同副本

B .分包工作需要征得监理人同意

C .承包人不得将设计和施工的主体、关键性工作的施工分包给第三人

D .承包人不得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转包给第三人,也不得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肢解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包给第三人

E .分包人的资格能力应与其分包工作的标准和规模相适应,其资质能力的材料应经监理人审査

5.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中的《合同条款及格式》,关于竣工验收及竣工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承包人应在竣工试验通过后按合同约定进行工程设备试运行

B .承包人应提前21天将申请竣工试验的通知送达监理人

C .工程验收合格后,发包人直接向承包人签发工程接收证书

D .竣工后试验通常在缺陷责任期内工程安全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进行

E .工程接收证书中注明的实际竣工日期以验收合格的日期为准

答案解析:

1.【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条件。

当工程具备以下条件时,承包人可向监理人报送竣工验收申请报告:(1)除监理人同意列入缺陷责任期内完成的尾工(尾项)工程和缺陷修补工作外,承包人的施工已完成合同范围内的全部单位工程以及有关工作,包括合同要求的试验、试运行以及检验和验收均已完成,并符合合同要求;(2)已按合同约定的内容和份数备齐了符合要求的竣工资料;(3)已按监理人的要求编制了在缺陷责任期内完成的尾工(甩项)工程和缺陷修补工作清单以及相应施工计划;(4)监理人要求在竣工验收前应完成的其他工作;(5)监理人要求提交的竣工验收资料清单。

2.【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不可抗力造成损失的分担。通用条款规定,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失由发包人和承包人分别承担:(1)永久工程,包括已运至施工场地的材料和工程设备的损害,以及因工程损害造成的第三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由发包人承担;(2)承包人设备的损坏由承包人承担;(3)发包人和承包人各自承担其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及其相关费用;(4)停工损失由承包人承担,但停工期间应监理人要求照管工程和清理、修复工程的金额由发包人承担;(5)不能按期竣工的,应合理延长工期,承包人不需支付逾期竣工违约金。发包人要求赶工的,承包人应采取赶工措施,赶工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3.【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阶段发包人违约的情况。施工阶段发包人违约的情况包括:(1)发包人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预付款或合同价款,或拖延、拒绝批准付款申请和支付凭证,导致付款延误;(2)发包人原因造成停工的持续时间超过56d以上;(3)监理人无正当理由没有在约定期限内发出复工指示,导致承包人无法复工;(4)发包人无法继续履行或明确表示不履行或实质上已停止履行合同;(5)发包人不履行合同约定的其他义务。

4.【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分包人多的规定。通用条款中对工程分包做了如下的 规定:

(1)承包人不得将其承包的全部丁和转包给第三人,也不得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肢解 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包给第三人。

(2) 分包工作需要征得发包人同意。除发包人己同意投标文件中说明的分包外,合同 履行过程中承包人还需要分包的工作,仍应征得发包人同意。

(3) 承包人不得将设计和施工的主体、关键性 t作的施工分包给第二A人。要求承包人 是具有实施工程设计和施工能力的合格主体,而非皮包公司。

(4) 分包人的资格能力应与其分包工作的标准和规模相适应,其资质能力的材料应经 监理人审查。

(5) 发包人同意分包的工作,承包人应向发包人和监理人提交分包合同副本。

B错误,分包工作需要征得发包人同意。故本题正确答案应选A、C、D、E。

5.【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管理与缺陷责任期管理。

选项A正确,承包人应在竣工试验通过后按合同约定进行工程设备试运行

选项B正确,竣工后试验可由发包人或承包人进行。无论哪一方组织,均需提前21天将试验日期通知对方。

选项C错误,单位工程验收由发包人组织。验收合格后,由“监理人向承包人”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单位工程验收证书。移交后的单位工程由发包人负责照管。

选项D正确,对于大型工程为了检验承包人的设计、设备选型和运行情况等的技术指标是否满足合同的约定,通常在缺陷责任期内工程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进行竣工后试验。

选项E错误,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之日”为实际竣工日期,并在工程接收证书中载明.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视频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监理工程师点题密训班重磅上线!40小时锁定核心考点,包含高频考点班 (总结核心重点)+直播点睛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真题解析班,送通关宝典!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