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历年真题

2022年5月14日监理合同管理真题解析视频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10:35:08

2022年5月14日开考的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真题解析视频已更新,跟着唐忍老师来一起对答案!

对答案前,先来测试一下本次考试《合同管理》的真题>>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真题及答案

《合同管理》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科目,共80题。包括50个单选,30个多选题,满分110分,合格分数线为66分。

2022年5月14日年监理合同管理真题解析视频

唐忍老师介绍

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建筑类考试资深讲师

主讲课程:《合同管理》

授课特点:教学以应试为目的,归纳总结考点,重点击破晦涩法理点,轻松提升得分。

免费试听更多唐忍老师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讲课视频

2022年5月14日年监理合同管理真题答案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50题,共50分)

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根据《民法典》合同编,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保证人按照()方式承担保证责任。

A.连带责任

B.仲裁协议约定

C.一般保证

D.当事人诉讼请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保证的方式包括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一般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考点】担保方式

2.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数额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

A.2%

B.3%

C.5%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投标人应提交规定金额的投标保证金,并作为其投标书的一部分,数额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 。

【考点】保证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

3.关于施工预付款保函的说法,正确的是()。

A.预付款保函应由招标人委托第三方开具

B.预付款保函应在签订施工合同前出具

C.预付款保函金额应与预付款金额相同

D.预付款保函应在整个施工期内有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预付款担保是指承包人与发包人签订合同后,承包人正确、合理使用发包人支付的预付款的担保。建设工程合同签订以后,发包人给承包人一定比例的预付款,但需由承包人的开户银行向发包人出具预付款担保,金额应当与预付款金额相同。

预付款在工程的进展过程中每次结算工程款(中间支付)分次返还时,经发包人出具相应文件后,担保金额也应当随之减少。

【考点】保证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

4.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属于设计招标文件中“发包人要求”内容的是()。

A.设计文件审查要求

B.适用规范标准

C.设计工作计划

D.设计方案说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发包人要求通常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勘察或设计要求;

(2)适用规范标准;

(3)成果文件要求;

(4)发包人财产清单;

(5)发包人提供的便利条件;

(6) 勘察人或设计人需要自备的工作条件;

(7)发包人的其他要求。

【考点】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文件的编制

5.根据《标准勘察招标文件》,属于“勘察服务”内容的是()。

A.进行技术交底

B.提供施工配合

C.评估工程条件

D.参加竣工验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勘察服务"包括:制订勘察纲要、进行测绘、勘探、取样和试验等,查明、分析和评估地质特征和工程条件,编制勘察报告和提供发包人委托的其他服务。

【考点】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文件的编制

完整版真题在线测试>>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真题及答案

考完监理,还能考这些证书!

多证强强联合,“钱”途甚好!监理考完,快来挑战其他建筑考试!233网校一建/造价/安全/新课全面更新,2023二建新考季火热招生!

即刻下单立减350元,与新老优惠同享(活动时间:5月13日 — 5月19日)【去了解>>

QQ截图20220513150152.png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