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历年真题

2022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真题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17 09:34:11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21-30题。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唐忍老师学合同管理!免费试听唐忍老师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讲课视频

完整版真题>>合同管理真题在线测试】【合同管理真题视频解析

考情分析>>看试卷有点难,看解析拍大腿,监理《合同管理》你考过了么?

21.采用综合评估法对机电产品采购进行评标时,每一位评标委员会成员对评价因素响应值的评价结果称为()。

A.加权评价值

B.最高评价值

C.独立评价值

D.最低评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每个评标委员会成员对评价因素响应值的评价结果称为独立评价值,评标委员会对评价因素响应值的评价结果形成评价值:

评价值=评标委员会成员的有效独立评价值之和/有效评委数

【考点】设备采购的评标

22.根据《标准勘察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勘察人按合同约定制订勘察纲要,进行测绘、勘探、取样和试验,分析和评估地址特征,编制勘察报告等工作属于( )

A.地址开发服务

B.勘察服务

C.设计服务

D.测量测绘服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勘察服务"包括:制订勘察纲要、进行测绘、勘探、取样和试验等,查明、分析和评估地质特征和工程条件,编制勘察报告和提供发包人委托的其他服务。

【考点】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文件的编制

23.根据《标准勘察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务款,合同文件优先介绍顺序正确的是()。

A.专用合同条款-勘察费用清单-发包人要求-勘察纲要

B.发包人要求-勘察费用清单-勘察纲要-专用合同条款

C.专用合同条款-发包人要求-勘察纲要-勘察费用清单

D.专用合同条款-发包人要求-勘察费用清单-勘察纲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组成合同的各项文件应互相解释,互为说明。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解释合同文件的优先顺序如下:

(1)合同协议书;(2) 中标通知书;(3) 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4) 专用合同条款;(5) 通用合同条款;(6) 发包人要求;(7)勘察费用清单;(8) 勘察纲要;(9) 其他合同文件。

【考点】建设工程勘察合同文本的构成

24.根据《标准勘察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因勘察人使用的勘察设备不足以满足合同约定的勘察成果质量要求,发包人要求勘察人更换勘察设备,勘察人及时进行了更换,由此增加的费用由()承担。

A.发包人

B.勘察人

C.设备供应商

D.发包人和勘察人共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合同履行中发生下列情况之一的,属勘察人违约:

(1)勘察文件不符合法律以及合同约定;

(2) 勘察人转包、违法分包或者未经发包人同意擅自分包;

(3) 勘察人未按合同计划完成勘察,从而造成工程损失;

(4) 勘察人无法履行或停止履行合同;

(5) 勘察人不履行合同约定的其他义务。

勘察人应当承担由于违约所造成的费用增加、周期延误和发包人损失等。

【考点】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履行管理

25、根据《标准勘察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勘探场地临时设施的搭设、维护、管理和拆除的责任和义务应由()承担。

A.发包人

B.勘察人

C.发包人和勘察人共同

D.勘察人和设计人共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勘察人应按合同约定以及发包人要求,完成合同约定的全部 工作,并对工作中的任何缺陷进行整改、完善和修补,使其满足合同约定的目的。勘察人 应按合同约定提供勘察文件,以及为完成勘察服务所需的劳务、材料、勘察设备、实验设 施等,并应自行承担勘探场地临时设施的搭设、维护、管理和拆除。

【考点】勘察人的一般义务

26.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设计合同履行过程中,发包人根据用户需求,增加了设备运行的工况条件,设计人为满足新增的设备运行工况,修改设计方案,并完成了相应设计变更工作。由此导致了设计人费用增加,修改增加的设计费用应由 ()承担。

A.设计人

B.提出增加设备运行工况的用户

C.设计人和发包人共同

D.发包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合同履行中发生下列情况之一的,属发包人违约:

(1)发包人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设计费用;

(2) 发包人原因造成设计停止;

(3) 发包人无法履行或停止履行合同;

(4) 发包人不履行合同约定的其他义务。

发包人应当承担由于违约所造成的费用增加、周期延误和设计人损失等。

【考点】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履行管理

27.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提出相关措施建议的内容包括()。

A.设计人员现场服务的安全保护措施

B.清理人现场人员的安全保护措施

C.预防生产事故和保护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

D.业主方工程施工的安全生产方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设计文件必须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等方面的要求,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设计文件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考点】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履行管理

28.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设计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不可抗力事件,对不可抗力事件引起的后果及其损失,承担的主体是()。

A.发包人

B.设计人

C.发包人和设计人

D.项目业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不可抗力引起的后果及其损失,应由合同当事人依据法律规定各自承担。

【考点】《标准施工招标文件》

29.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合同协议书中写明的合同总金额应包括的金额是()。

A.暂列金额和暂估价

B.变更的价款调整

C.索赔补偿金额

D.保修期的保修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签约合同价指签订合同时合同协议书中写明的,包括了暂列金额、暂估价的合同总金额,即中标价。

【考点】工程款支付管理

30.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合同中的“图纸”应包括()。

A.招标图纸

B.施工图

C.招标图纸和施工图

D.承包人依据施工图提供的加工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标准施工合同适用于发包人提供设计图纸,承包人负责施工的建设项目。由于初步设计完成后即可进行招标,因此订立合同时必须明确约定发包人陆续提供施工图纸的期限和数量

【考点】订立合同时需要明确的内容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