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历年真题

2022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真题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17 09:34:12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41-50题。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唐忍老师学合同管理!免费试听唐忍老师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讲课视频

完整版真题>>合同管理真题在线测试】【合同管理真题视频解析

考情分析>>看试卷有点难,看解析拍大腿,监理《合同管理》你考过了么?

41.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承包人应保证其履约担保在()前一直有效。

A.承包人提出工程竣工验收申请

B.发包人颁发工程接收证书

C.承包人提出工程竣工计算申请

D.发包人颁发工程缺陷责任终止证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承包人应保证其履约担保在发包人颁发工程接收证书前一直有效。

【考点】订立合同时需要明确的内容

42. 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自监理人收到承包人的设计文件之日起,对设计文件的审查期限不应超过()天。

A.21

B.28

C.42

D.5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为了不影响后续工作,自监理人收到承包人的设计文件之日起,对承包人的设计文件审查期限不超过21 天。

【考点】设计工作的合同管理

43.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在工程竣工试验的第二阶段,发包人应

提出对( ) 的要求。

A.单车试验

B.功能性试验

C.联动试车

D.性能测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竣工试验:

1)第一阶段,如对单车试验等的要求,包括试验前准备;

2) 第二阶段,如对联动试车、投料试车等的要求,包括人员、设备、材料、燃料、电力、消耗品、工具等必要条件;

3) 第三阶段,如对性能测试及其他竣工试验的要求,包括产能指标、产品质量标准、运营指标、环保指标等。

【考点】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文件

44.根据《标准材料采购招标文件》,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材料采购合同生效后,买方应在约定时间内向卖方支付签约合同价的()作为预付款。

A.30%

B.20%

C.15%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预付款:合同生效后,买方在收到卖方开具的注明应付预付款金额的财务收据正本一份并经审核无误后28 日内,向卖方支付签约合同价的10%作为预付款。

【考点】合同价格与支付

45.根据《标准材料采购招标文件》,合同材料交付前,卖方应对其进行全面检验,并在交付合同材料时向买方提交合同材料的质量证明文件是()。

A.质量检测报告

B.产品核验清单

C.第三方检测证明

D.质量合格证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合同材料交付前,卖方应对其进行全面检验,并在交付合同材料时向买方提交合同材

料的质量合格证书。

【考点】检验和验收

46.根据《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买方应向卖方支付合同价格的( ) 作为验收款。

A.25%

B.30%

C.40%

D.6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验收款:买方在收到卖方提交的买卖双方签署的合同设备验收证书或已生效的验收款支付函正本一份并经审核无误后28 日内,向卖方支付合同价格的25% 。

【考点】合同价格与支付

47.根据《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设备的开箱检验应在( )进行。

A.卖方仓库

B.第三方检测地

C.施工场地

D.第三方物流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设备的开箱检验应在施工场地进行。

【考点】开箱检验、安装、调试、考核、验收

48.根据FIDIC《施工合同条件》,合同争端可按照规定由争端避免/裁决委员会(DAAB)裁决。关于DAAB人员任命和酬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由业主任命、承包商承担酬金

B.合同双方联合任命、业主承担酬金

C.合同双方联合任命、承包商承担酬金

D.合同双方联合任命、分摊酬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DAAB成员与业主、承包商及工程师没有利害关系,由业主、承包商双方联合任命、分摊酬金,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三方,鼓励DAAB 成员在日常非正式地参与处理合同双方潜在问题及分歧,及早化解争端。

【考点】《施工合同条件》典型条款分析

49.根据FIDIC 《设计采购施工(EPC) /交钥匙合同条件》,承包商应在开工日期后

()天内向业主提交一份进度计划。

A.21

B.28

C.42

D.5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银皮书规定,承包商应在开工日期后28 天内向业主提交一份进度计划。

【考点】《设计采购施工(EPC) /交钥匙合同条件》典型条款分析

50.采用集成项目交付(IPD)模式时,工程参建各方需要在()阶段共同确定项目目标成本。

A.标准设计

B.策划

C.详细设计

D.施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标准设计阶段。确定各阶段工作任务,参与各方共同制定项目定义,确定项目目

标成本,开始执行目标标准修正案。

【考点】IPD 合同模式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