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历年真题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理论与法规(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06 09:04:00

2020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考试时间9月6日9:00-11: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理论与法规(1-10题)

1.根据《建筑法》,工程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时,正确的做法是( )。

A.直接通知设计单位改正

B.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C.根据质量标准直接修改设计

D.要求施工单位修改设计后实施

参考答案:B

2.对于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的项目,项目董事会的职权是()。

A.编制年度投资计划

B.确定中标单位

C.提出项目开工报告

D.组织项目后评价

参考答案:C

3.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采用贷款贴息方式的政府投资工程,政府需要从投资的角度审批()。

A.项目建设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初步设计和概算

D.资金申请报告

参考答案:D

4. 根据《标准监理招标文件》,总监理工程师授权下属人员履行职责的,应事先将人员的姓名、授权范围书面通知()。

A.招标人

B.投标人

C.委托人和承包人

D.监理人

参考答案:C

5.根据《建筑法》,国家推行建筑工程监理制度,()可以规定实行强制监理的建筑工程的范围。

A.国务院

B.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省级人民政府

D.行业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A

6.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关于投标保证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A.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B.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5%

C.投标保证金应当从投标人的商业账户中转出

D.投标保证金应当在书面合同签订后15日内退还

参考答案:A

7.根据《招标投标法》,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时,应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 ) 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招标文件收受人。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的,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15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招标文件收受人。该澄清或者修改的内容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8.根期《合同法》,无效合同是指()订立的合同。

B.代理人超越权限

A.因重大误解

C.似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D.乘人之危

参考答案:C

9.根据《合同法》,当事人订立合同需要经过()的过程。

A.招标和投标

B.要约和承诺

C.评标和中标

D.签字和盖章

参考答案:B

10.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安全技术措施是否符合( )。

A.适应性要求

B.经济性要求

C.施工进度要求

D.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参考答案:D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新教材2020年监理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已更新

image.png

由各省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务通知,得知: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1号),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监理查分提醒

监理考后关注:

img3.png

你觉得2020年监理考试难吗?自己考得怎么样呢?

监理工程师合格分数每年都会变吗?2020年多少分及格?

2021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