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历年真题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理论与法规(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06 09:04:00

2020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考试时间9月6日9:00-11: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理论与法规(11-20题)

11.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属于建设单位质量责任和义务的是()。

A.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B.抽样检测现场试块

C.建立健全教有培训制度

D.组织竣工预验收

参考答案:A

12.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属于施工单位安全责任的是( ) 。

A.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B.编制安全施工措施费概算日

C.将保证安全的施工措施报有关部门备案

D,进行定期和专项安全检查

参考答案:D

13.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应组织专家论证、审查专项施工方案的工程是()。

A.起重吊装工程

B.脚手架工程

C.高大模板工程

D.拆除、爆破工程

参考答案:C

14.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属于重大事故的是()的事故。

A.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000万元

B.造成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

C.造成3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3000万元

D.造成1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

参考答案:D

15.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单位处以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的事故是()。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严重事故

D.较大事故

参考答案:B

16.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的,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

A.2% 

B.5%

C.10%

D.15%

参考答案:C

17.根据《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 下列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条件,正确的是( )。

A.具有工程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5年

B.具有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C.具有工程类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 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D.具有工程类一级学科博士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1年

参考答案:B

18.关于设立公司制企业的要求,正确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的章程由股东共同制定

B.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应在3人以上、200人以下

C.有限责任公司应由50个以下的股东出资设立

D.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经股东会选举产生、由董事长聘任

参考答案:C

19.工程监理企业在核定的资质等级和业务范围内从事监理活动,体现了监理企业从事工程监理活动的()准则。

A.守法

B.诚信

C.公平

D.科学

参考答案:A

20.根据《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 ) 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参考答案:D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新教材2020年监理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已更新

image.png

由各省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务通知,得知: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1号),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监理查分提醒

监理考后关注:

你觉得2020年监理考试难吗?自己考得怎么样呢?

监理工程师合格分数每年都会变吗?2020年多少分及格?

2021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