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历年真题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理论与法规(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06 09:04:00

2020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考试时间9月6日9:00-11: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理论与法规(21-30题)

21.通过邀请招标方式确定监理人的,建设单位应进行的工作是( )。

A.发出投标邀请书

B.发出招标公告

C.发售招标方案

D.进行资格预审

参考答案:A

22.属于评标委员会工作内容的是()。

A.组织现场踏勘

B.熟悉招标文件

C.编写评标方法

D.编写评标细则

参考答案:B

23.工程监理投标工作包括:①购买招标文件:②进行投标决策:③编制投标文件:④建送投标文件并参加开标会。仅就上述工作而言,正确的工作流程是()。

A.①-②-④-③

B.①-③-④-②

C.①-②-③-④

D.②-①-③-④

参考答案:C

24.关于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程监理合同属于建设工程合同

B.工程监理合同当事人双方必须是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单位

C.工程监理合同的标的是服务

D.工程监理合同履行结果是物质成果

参考答案:C

25.根据《标准监理招标文件》,关于合同附件格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A.合同附件格式包括合同协议书、履约保证金格式和安全、廉政责任书格式

B.合同协议书是合同组成文件中唯一要求委托人和监理人签字盖章的法律文书

C.合同附件格式中要求履约保证金采用有条件担保方式

D.合同附件格式中要求履约担保至委托人签发工程竣工验收证书之日失效

参考答案:B

26.关于建设工程监理委托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设单位委托家监理单位有利于工程建设的总体控制与协调

B.平行承包模式下工程监理委托的方式具有唯一性

C.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发包的工程,可委托一家或几家监理单位实施监理

D.在监理评标办法中,宜将“经评审的投标价格最低”作为中标条件

参考答案:A

27.建设工程采用平行承包模式的优点是( )。

A.工程建设协调难度小

B.较易控制工程造价

C.工程招标任务量小

D.建设周期较短

参考答案:D

28.项目监理机构组织形式中,任何一个下级只能接受唯一上级命令的是()组织形式。

A.直线制

B.职能制

C.强矩阵制

D.弱矩阵制

参考答案:A

29.在项目监理机构中,负责监理活动决策和管理的是()。

A.驻地监理工程师

B.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C.总监理工程师

D. 专业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C

30.项目监理机构组织形式中,有利于解决复杂问题和培养工程监理人员业务能力的是()组织形式。

A.直线制

B.职能制

C.直线职能制

D.矩制阵

参考答案:D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新教材2020年监理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已更新

image.png

由各省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务通知,得知: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1号),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监理查分提醒

考后关注2020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合格分数线

2020年监理工程师成绩管理有效期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