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真题覆盖率97.5%!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土建)》真题对比

来源:233网校 2022-05-23 15:20:18

2022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考试,江凌俊老师的考前模考金题班、高频考点班、习题班与精讲班考点累计覆盖真题率高达97.5%,分值高达156分,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江凌俊老师学监理理论与法规!

免费试听更多江凌俊老师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讲课视频

完整版真题>>目标控制(土建)真题在线测试】【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视频解析

(1)单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在竣工验收时达到规定的指标,且在规定的使用期内保持正常功能,体现的是建设工程质量的()特性。

A.耐久性

B.安全性

C.可靠性

D.经济性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可靠性,是指工程在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条件下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工程不仅要求在交工验收时要达到规定的指标,而且在一定的使用时期内要保持应有的正常功能。

江凌俊老师模考金题班

2、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应将竣工验收报告和相关文件报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A.施工单位

B.检测单位

C.监理单位

D.建设单位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建设单位应在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 个工作日内,将竣工验收报告和相关文件,报城市建设主管部门备案。

江凌俊老师模考金题班

3.建设单位应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 )内开工,否则应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

A 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年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 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 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 3个月。

江凌俊老师习题班

4.规据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检测机构完成检测业务后出具的检测报告,经确认后由(  )归档。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材料供应单位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完成检测业务后,应当及时出具检测报告。检测报告经检测人员签字、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权的签字人签署,并加盖检测机构公章或者检测专用章后方可生效。

检测报告经建设单位或者工程监理单位确认后,由施工单位归档。

江凌俊老师习题班

5.根据ISO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质量管理原则,建立清晰与开放的沟通渠道,是()的基本内容。

A.过程方法

B.持续改进

C.循证决策

D.关系管理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关系管理的基本内容包括:

(1)权衡短期利益与长期效益,确立相关方的关系

(2) 识别和建设好关键相关方关系

(3) 与关键相关方共享专有技术和资源

(4) 建立清晰与开放的沟通渠道

(5) 开展与相关方的联合改进活动

江凌俊老师高频考点班

7.与“卓越绩效” 模式相比,ISO9000 质量管理体系的导向是( )。

A.成熟度评价

B.标准化管理

C.全过程控制

D.战略管理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ISO 9000 是标准化导向,作为一个质量标准系列,企业可根据这些标准确定和建设自身所需要的有效且合适的质量管理体系。

江凌俊老师高频考点班

 

8.将样本总体中的抽样单元按某种次序排列,,在规定范围内随机抽取一组初始单元,参后按一套规则确定其他样本单元的抽样方法称为( )

A.简单随机抽样

B.系统随机抽样

C.分层随机抽样

D.多阶段抽样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系统随机抽样是将总体中的抽样单元按某种次序排列,在规定的范围内随机抽取一个 或一组初始单元,然后按一套规则确定其他样本单元的抽样方法。

江凌俊老师教材精讲班

9.正常情况下,混凝土强度检测数据从( )分布。

A.三角形

B.梯形

C.正态

D.随机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实践中只要是受许多起微小作用的因素影响的质量数据,都可认为是近似服从正态分布的,如构件的几何尺寸、混凝土强度等。

林老师真题解析班

10.工程质量统计分析方法中,将收集到的产品质量数据进行分组整理,通过绘制频数分布图形,用以分析判断产品质量波动情况和实际生产过程能力的方法称为( )。

A.排列图法

B.因果分析图法

C.相关图法

D.直方图法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直方图法即频数分布直方图法,它是将收集到的质量数据进行分组整理,绘制成频数分布直方图,用以描述质量分布状态的一种分析方法,所以又称质量分布图法。 通过直方图的观察与分析,可了解产品质量的波动情况,掌握质量特性的分布规律, 以便对质量状况进行分析判断。同时可通过质量数据特征值的计算,估算施工生产过程总 体的不合格品率,评价过程能力等。

江凌俊老师模考金题班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