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分章真题及答案:1.1工程质量形成过程和影响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0:45:00

分章的真题能够帮助考生在学习完每一章节的知识后,进行及时巩固,强化考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因此,我们将近5年真题的分章汇编放在开头,供大家第一轮学习时使用。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编领取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章节真题及答案吧!

2021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第一章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

第一节 工程质量形成过程和影响因素

1、[单选题] 工程建设不同阶段对工程项目质量起着不同的影响。工程( )是决定工程项目质量的关键环节。

A.勘察质量

B.设计质量

C.施工质量

D.竣工验收质量

来源: 2015年监理 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 B [解析]工程设计质量是决定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

2、[单选题]工程建设过程中,确定工程项目的质量目标应在()阶段。

A.项目可行性研究

B.项目决策

C.工程设计

D.工程施工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项目决策阶段是通过项目可行性研究和项目评估,对项目的建设方案做出决策,使项目的建设充分反映业主的意愿,并与地区环境相适应,做到投资、质量、进度三者协调统一。所以,项目决策阶段对工程质量的影响主要是确定工程项目应达到的质量目标和水平。

3 [单选题]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工程实体质量的阶段是( )阶段。

A.决策

B.勘察

C.施工

D.设计

来源: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工程施工是指按照设计图纸和相关文件的要求,在建设场地.上将设计意图付诸实现的测量、作业、 检验,形成工程实体建成最终产品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工程施工是形成实体质量的决定性环节。

4、[单选题]下列工程建设阶段,决定工程质量关键环节的是( )阶段。

A.项目可行性研究

B.项目决策

C.工程设计

D.工程竣工验收

来源: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建设阶段对质量形成的作用与影响。工程设计质量是决定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

5、[多选题]在影响工程质量的诸多因素中,环境因素对工程质量特性起到重要作用。下列因素属于工程作业环境条件的有()。

A.防护设施

B.水文、气象

C.施工作业面

D.组织管理体系

E.通风照明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C,E
参考解析:环境条件是指对工程质量特性起重要作用的环境因素,包括工程技术环境,如工程地质、水文、气象等;工程作业环境,如施工作业面大小、防护设施、通风照明和通信条件等;工程管理环境,主要指工程实施的台同环境与管理关系的确定,组织体制及管理制度等;周边环境,如工程邻近的地下管线、建(构)筑物等。环境条件往往对工程质量产生特定的影响。加强环境管理,辅以必要的措施,是控制环境对质量影响的重要保证。

6、[多选题]建设工程质量特性中的“与环境的协调性”是指工程与( )相协调。

A.周围生态环境

B.所在地区社会环境

C.所在地区经济环境

D.周围已建工程

E.周围拟建工程

来源: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C,D
参考解析:与环境的协调性, 是指工程与其周围生态环境协调,与所在地区经济环境协调以及与周围已建工程相协调,以适应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img3.png

监理热点关注:

2021年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和考试大纲会变吗?

预测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还会安排在下半年吗?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