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真题答案解析(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6-17 00:00:00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水利)》真题答案真题及答案已更新,一起来估分对答案!

2023年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水利真题答案解析(31-40题)

31.有关自由时差和总是差关系表达正确的是()
A .总时差大于自由时差
B .自由时差大于总时差
C .总时差不一定大于自由时差
D .总时差和自由时差无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总时差大于等于自由时差,不一定大于自由时差。

32.对拒收概率影响最大的因素为()。
A .总体容量
B .抽样数量
C .拒收数值
D .抽样方法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一个合理的抽样方案,不可能保证所接收的产品100%是合格品,但对于不合格率达到规定标准的批以高概率接收;而对于合格率比规定标准差的批以高概率拒收。【考点】P95

33.某土石方工程发生质量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根据水利工程质量事故分类标准,该质量事件可认定为()。
A .重大质量事故
B .较大质量事故
C .一般质量事故
D .质量缺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根据《水利工程质量事故处理暂行规定》,小于一般质量事故的质量问题称为质量缺陷。
【考点】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P113)

34.根据《水利水电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工程暂估价必须招标的,应由()组织招标,
A .发包人
B .承包人
C .发包人和承包人共同
D .应视承包人是否参与投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必须招标的暂估价项目:
①若承包人不具备承担暂估价项目的能力或具备承担暂估价项目的能力但明确不参与投标的,由发包人和承包人组织招标;
②若承包人具备承担暂估价项目的能力且明确参与投标的,由发包人组织招标。暂估价项目中标金额与工程量清单中所列金额差以及相应的税金等其他费用列人合同价格。
必须招标的暂估价项目招标组织形式、发包人和承包人组织招标时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

35.致力于增强满足质量要求的能力是指()
A .质量突破
B .质量改进
C .质量控制
D .质量保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质量改进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致力于增强满足质量要求的能力。<br />

36.紧急情况下的暂停施工,监理人应在接到承包人书面请求后的( )小时内予以答复,逾期未答复视为同意承包人的暂停施工请求。
A .4
B .8
C .48
D .2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紧急情况下的暂停施工,监理人应在接到承包人书面请求后的24小时内予以答复,逾期未答复视为同意承包人的暂停施工请求。

部分真题暂缺。

订阅消息提醒,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接收监理工程师查分时间提醒!【点击订阅>>

考后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2023注册监理工程师哪个学校阅卷?已确定这一高校!

历年监理工程师成绩公布时间(2017-2022年)

【专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专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