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备考2024监理工程师考试的考生,必须要知道的三件事!

作者:233网校-监理学霸君 2023-09-20 17:14:23

监理考生们,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结束了,你是否准备报考2024年监理工程师呢?在报考前,你需要先了解这三件事!

01监理工程师怎么报名?报名入口在哪儿?

2024年监理工程师报名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审核、缴费等操作。

02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有哪些?考几科?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有:《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客观题)、《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客观题)、《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主观题),一共是有4个科目。

名称

建设工程

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

目标控制

建设工程监理

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

监理案例分析

考试时间

(分钟)

120

180

120

240

总分

110

160

110

120

试题类型

单选题50题

多选题30题

单选题80题

多选题40题

单选题50题

多选题30题

综合分析6大题

合格标准66966672

其中《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3个专业类别,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报其一。

如果准备报考的话,一般建议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学习计划,如果基础水平比较一般的话,可以多准备点时间来学习,尽量争取一次过。

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可以先从基础的科目开始学习,比如说:《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或《建设工程合同管理》都是可以的,因为这两个科目需要记的知识点是比较多的。

然后再学习目标控制,因为案例分析在四科中算比较难的,所以在学完前面的几个科目以后,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最后学习案例分析,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容易一点。

一个人学习难免孤单,添加学霸君微信号,加入监理微信交流群,与更多考友实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考试题库免费刷】【冲关速记】【0元领教辅

扫码添加学霸君,加入监理备考学习圈↓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03监理工程师如何备考?监理工程师备考攻略!

备考监理工程师是离不开看教材、做题、听课这几种方法。

如果你想快速学习,但是自己的自学能力不是很强或者无法集中注意力学习,自制力不够,那么是建议你购买课程来进行学习!

233网校的尊享vip班适合需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人群,班主任+私教+导师三师领学,领记,领练,领答,领考五大沉浸式督学!送官方正版教材+核心教辅!点击进入试听>>

监理工程师备考攻略:

备考攻略一:复习教材为主

在最初备考的时候,是可以先复习教材为主,因为教材上面的知识点是比较的多,覆盖的考点比较全,让考生对考试内容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和框架,主打夯实基础,学完一章配合一章的习题进行巩固知识点。

备考学习推荐>>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备考攻略二:复习强化重点+掌握做题技巧为主

当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以后,就可以强化重点来进行分析和学习,要学会进行总结和反思,另外解题技巧也是比较重要的,每科考试都有自己的解题技巧,要多刷题和重视历年的真题。

备考学习推荐>>题库章节题

备考攻略三:以复习查漏补缺和模拟训练为主

当掌握一定基础知识和解题技巧后,可以多分析自己做错的题目,进行总结和反思来查漏补缺,另外考前的模拟试题也是比较重要的,让自己有做题的手感,提高做题的效率

备考学习推荐>>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t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