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监理工程师证书下载后是不是就可以注册了

来源:233网校 2023-08-13 00:00:00

监理工程师考试证书到手后,就可以向单位申请办理注册了!注册系统和电子证书系统不是一个,要等注册数据同步就可以申请注册!

初始注册需要提交个人身份信息资料、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工程业绩等有关证明材料、初始注册表、劳动合同等资料。

住建部、交通部、水利部分别负责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专业的证书注册工作,采用网络在线方式进行。注册成功后,将对准予初始注册的监理工程师人员名单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扫码添加学霸君,关注更多监理资讯↓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土建工程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

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申请人,应自证书签发之日起3年内提出初始注册申请。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近3年继续教育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土建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请人的注册申请表;

(二)申请人的资格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

(三)申请人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

(四)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工程业绩等有关证明材料;

(五)逾期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下载>>

交通工程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

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的注册工作采用网络在线方式进行,注册的申请、受理、审核等工作统一在交通职业资格网(link.233.com/10733)上进行。

第一步,申请。在交通职业资格网(link.233.com/10733)首页点击“职业资格”,点击“全国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管理服务平台”,点击“登录|申请”栏目中的“申请”,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申请。

第二步,填写完善信息。在交通职业资格网(link.233.com/10733)首页点击“我要注册”,点击注册大厅中的“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注册”,点击“登录”,进入后点击“个人信息”,点击“我的信息”,填写核对基本信息并保存-上传相关证件照片并保存-填写工作经历-填写工作业绩-填写注册单位。

第三步,提交注册申请。如下图:

2.jpg

初始注册详细操作,请阅读《全国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管理平台-考生注册操作指南》(在平台“常见问题“栏目)。

第四步,受理审查。各省级注册机构收到个人提交注册申请,严格按注册有关要求完成本辖区内申请人员的有关信息和材料的审查,并将审查合格人员名单盖章书面送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

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审查详细操作,请阅读《全国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管理平台-省级审查操作指南》。

第五步,公告。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统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管理机构的审查意见和在线核验结果,报部有关司局同意后,对准予初始注册的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人员名单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水利工程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

监理工程师水利工程专业注册材料

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应当按规定及时申请初始注册。初始注册的有效期为4年。申请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承诺书;

2.初始注册申请表;

3.劳动合同(退休人员应当提供有效的退休证明相关材料、劳务合同);

4.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材料(退休人员应当提供有效的意外伤害保险投保缴费材料);

5.超出规定期限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申请当年不少于30学时的继续教育合格证明;被注销注册后重新申请注册的,应提供自被注销注册当年至重新申请注册当年,平均每年不少于30学时或近三年累计不少于90学时的继续教育合格证明。

查看附件:

监理工程师(水利工程)注册申请承诺书

监理工程师(水利工程)初始注册申请表

水利监理工程师注册事项申请人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注册的,水利部不予受理或者不予许可,并给予警告,记入申请人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并在全国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平台公开。

更多注册详情查看>>水利部:注册监理工程师(水利工程)管理办法

证书指南

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电子证书下载流程(图文)

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二维码查验流程

中国人事考试网:监理工程师考试证书下载流程(图文)

监理工程师注册申请说明(包含申请表、申报指南、申请示范文本)

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监理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备考2024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配套赠送内部教辅资料,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