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后多久可以注册

来源:233网校 2023-11-15 09:16:03

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后取到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就可以进行注册了,初始注册者,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3年内提出申请。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土建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办理时间

取得资格证书并受聘于一个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单位的人员,应当通过聘用单位向单位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提出注册申请;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受理后提出初审意见,并将初审意见和全部申报材料报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审批;符合条件的,由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核发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在收到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后,应当即时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并向申请人出具书面凭证;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在5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对申请初始注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自收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上报材料之日起,应当在20日内审批完毕并作出书面决定,并自作出决定之日起10日内,在公众媒体上公告审批结果。

交通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办理时间

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交通部监理工程师注册工作采用网络在线方式开展。

(一)从业人员登录交通职业资格网“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管理服务平台”,在线提交注册申请材料,按照所从事的专业选择公路工程或水运工程类别办理注册。

(二)各省级注册管理机构在线审查办理注册人员申请材料,必要时可以调阅纸质证明材料现场复核。

(三)部职业资格中心统筹省级注册管理机构的审查意见和在线核验结果,定期公布准予注册人员名单。

(四)从业人员在交通职业资格网查询注册信息,注册证书与执业印章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水利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办理时间

水利监理工程师注册实行“网上办”“随时办”“不见面办理”,注册的申请、受理和许可全流程在水利部政务服务平台进行。

申请人登录水利部政务服务平台,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水利部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准予注册,对准予注册的申请人核发注册证书。申请人可通过水利部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

申请网址:https://link.233.com/21607/

拓展阅读

热点答疑!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查分注册常见问题集锦

注册监理工程师可以注册哪几个专业

监理工程师怎么备考?王东兴老师2023年备考指导视频上线!

监理工程师改革后烂大街了吗?真相到底是什么……

233网校监理课程推荐

233网校提供监理工程师培训服务,提供网上在线视频课程,每年根据教材内容迭代更新,总结历年命题规律!

奖学金班:高端定制

尊享VIP班:班级和配套齐全,有保障

取证班:适合有基础的考生

业内讲师集结,引爆你的学习力!

监理工程师通关方案:总有一款适合你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