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50%的人这些题都做错了,基金从业易错题精讲(二)

作者:233网校 2020-04-12 08:16:00

基金基础知识的题目比较偏理解,所以考察时会比较灵活,并时常伴有不少“坑”让你踩,一个不小心就掉下去了,所以大家做题时务必小心细致。下面233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几道坑题,大家把它收藏好并练练手。这些题都是233网校从上万次做题记录统计出来正确率不超过50%的题,如果你也做错了,记得对应知识点再去听精讲班巩固一下哦~

1、通常用债券的(     )的大小反映债券的流动性大小

A、利率变化

B、买卖差价

C、变现能力

D、收益变化

参考答案:B

【233网校解析】很多考生在做这道题时会选C变现能力,认为变现能力强不就是流动性大吗?其实并不,仔细阅读教材的意思,其实债券的流动性就是指债券投资者将手中的债券变现的能力。怎么能用自身来反映自身呢?

买卖价差法是利用市场上同一交易标的在统一事件的买入和卖出价格差来衡量其流动性风险的一种方法。是指做市商愿意买入和卖出一项金融工具的价格之差。仔细想想,价格差越大,说明现在市场上出价的人越多,价格差才越大。所以买卖价差越大,代表资产的流动性更好,面临的流动性风险越小,反之亦然。

除了买卖差价之外,还可以用冲击成本来衡量股市、期市的流动性。冲击成本是指在交易中需要迅速而且大规模地买进或卖出证券,不能按照预定价位成交而多支付的成本。大户在建仓或抛售时都会对影响股价,短时间大量买进会使股价抬升,短时间抛售股票会打压股价。所以大户无论是买进还是卖出都需要花更多时间。

2、有限留置权债券的保证物是(     )。

Ⅰ、房屋

Ⅱ、股权

Ⅲ、专利

Ⅳ、品牌

A、Ⅰ、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233网校解析】不会做错这一题,说明很多考生在学习的时候没理解债券违约受偿顺序。下面用一张思维导图将顺序梳理出来:

债券违约时受偿顺序 (1).png

点击下方视频课跳转至对应的精讲班进行深度学习,基金从业的知识点多,考试题量大,所以我们平时要多积累,多多练习。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