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6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备考练习7.16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09:31:25

备考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试题!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关于私募基金,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是私下或直接向特定投资者募集的资金

B.只能向少数特定投资者采用非公开方式募集

C.对投资者的投资能力没有要求

D.在信息披露、投资限制等方面监管要求较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是私下或直接向特定投资者募集的资金,A项表述正确;私募基金只能向少数特定投资者采用非公开方式募集,B项表述正确;对投资者的投资能力有一定要求,C项表述错误;在信息披露、投资限制等方面监管要求较低,方式较灵活,D项表述正确。故本题应选C选项。

2.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不得超过()人。

A.50

B.100

C.200

D.3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不得超过200人。

3.投资者赵明准备将2000万人民币闲置资金用于投资,某基金公司销售人员小李通过对赵明风险承受能力的测试,向赵明推荐了三只基金产品:a产品是一只风险投资基金;b产品是一只对冲基金;c产品是一只公募货币基金;d产品是一只创业基金。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A.小李为了自身利益,只向赵明推荐风险高的产品

B.小李在推荐基金时,充分履行风险告知义务

C.赵明对小李说要承诺保本保收益

D.赵明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的基金产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管理人必须坚持“ 卖者有责”是指管理人受人之托,必须忠人之事,始终坚持“投资人利益优先”原则,A选项错误;投资人必须做到“ 买者自负”是指投资人承担最终的收益和风险,不存在保底保收益等“刚性兑付”。因此投资人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产品,获取与所承担风险相一致的收益,C,D选项错误。故本题选择B选项。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