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6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6-08 00:59:50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私募基金管理人募集设立有限合伙型私募基金时,以下不合规的是()。

A.合伙协议条款应当包括合伙人会议

B.合伙协议条款应当包括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

C.合伙协议条款应当包括信息披露制度

D.合伙协议应当约定全体合伙人总数控制在200人以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合伙协议应具备的条款包括:基本情况;合伙人及其出资;合伙人的权利义务;执行事务合伙人;有限合伙人;合伙人会议;管理方式;托管事项;入伙、退伙、合伙权益转让和身份转变;投资事项;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税务承担;费用和支出;财务会计制度;信息披露制度;终止、解散与清算;合伙协议的修订;争议解决;一致性;份额信息备份;报送披露信息等。

考点:合伙协议条款

所属章节:第四章第五节掌握

2、中国证监会检查人员先后多次前往某上市公司检查,该公司及相关人员拒收检查通知书,阻碍检查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且不肯接受询问,因此,中国证监会拟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并对主要责任人员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该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的行为属于()。

A.拒不配合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督检查、调查

B.违法开展经营活动

C.涉嫌证券期货违法

D.涉嫌证券期货犯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题意可知,该上市公司是因不配合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督检查、调查,所遭受的处罚。

考点:中国证监会的监管

所属章节:第四章 第二节 掌握

3、基金管理人除依法取得报酬外,应当履行忠实义务,以下选项中,违背了忠实义务的是()。

Ⅰ利用基金财产为自己谋取利益

Ⅱ将基金财产转为其固有财产

Ⅲ将其固有财产或者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

Ⅳ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

A.Ⅱ、Ⅲ 、Ⅳ

B.Ⅰ、Ⅱ、Ⅲ

C.Ⅰ、Ⅱ

D.Ⅲ 、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①将其固有财产或者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②不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③利用基金财产或者职务之便为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外的人牟取利益;④向基金份额持有人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⑤侵占、挪用基金财产;⑥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的交易活动;⑦玩忽职守,不按照规定履行职责;⑧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考点:公募基金管理人的禁止行为

所属章节:第四章第三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