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6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6-18 00:12:39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银行大堂经理陆经理在进行产品销售前,先对客户李先生进行风险评估,再根据李先生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推荐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符合基金销售()要求。

A.适用性

B.风控性

C.持续性

D.专业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建立基金销售适用性管理制度,至少包括以下内容:①对基金管理人进行审慎调查的方式和方法;②对基金产品的风险等级进行设置、对基金产品进行风险评价的方式和方法;③对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调查和评价的方式和方法;④对基金产品和基金投资人进行匹配的方法。

考点:基金销售适用性管理制度的内容

所属章节:第二十二章第四节理解

2、关于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内容,以下表述合规的是()

A.A基金只募集一天,欲购从速

B.货币基金主要投资银行存款,基本没风险

C.A基金为保障持有人利益限定募集规模,不超过30亿元

D.A基金分红后,净值归一,申购良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与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相符,不得有下列情形:

(1)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预测基金的投资业绩。

(3)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

(4)诋毁其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或者其他基金管理人募集或者管理的基金。

(5)夸大或者片面宣传基金,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可能使投资人认为没有风险的或者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

(6)登载单位或者个人的推荐性文字。

(7)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所使用的语言表述应当准确清晰,应当特别注意:①在缺乏足够证据支持的情况下,不得使用“业绩稳健”“业绩优良”“名列前茅”“位居前列”“首只”“最大”“最好”“最强”“唯一”等表述;②不得使用“坐享财富增长”“安心享受成长”“尽享牛市”等易使基金投资人忽视风险的表述;③不得使用“欲购从速”“申购良机”等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④不得使用“净值归一”等误导基金投资人的表述。

考点: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内容

所属章节:第二十二章第二节理解

3、关于私募基金推介,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A.对低风险的项目,可以在推介时向投资者承诺本金不受损失

B.为帮助投资者谋求高收益,建议两个彼此熟悉的投资人将资金汇集起来投资

C.先对合格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能力进行评估,才能推介与其相匹配的私募基金

D.先通过公开方式征集意向投资者,再根据合格投资者的标准行为进行筛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私募基金募集应当履行下列程序:①特定对象确定;②投资者适当性匹配;③基金风险揭示;④合格投资者确认;⑤投资冷静期;⑥回访确认。

考点:私募基金募集程序

所属章节:第二十二章第六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