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6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备考练习7.18

来源:233网校 2021-07-18 00:06:53

备考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试题!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以一定的方式吸收机构和个人的资金,投向于那些不具备上市资格的初创期的或者是小型的新兴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帮助所投资的企业尽快成熟,取得上市资格,从而使资本增值。

A.证券投资基金

B.风险投资基金

C.对冲基金

D.另类投资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投资基金又叫创业基金,它以一定的方式吸收机构和个人的资金,投向于那些不具备上市资格的初创期的或者是小型的新型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帮助所投资的企业尽快成熟,取得上市资格,从而使资本增值。

2.关于对冲基金,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对冲基金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金融市场对冲基金

B.对冲基金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其投资风险低于传统的证券投资基金

C.对冲基金一般以公募基金为主要方式

D.对冲基金一般广泛投资于金融衍生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冲基金是基于投资理论和极其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工具的杠杆效用,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A选项表述错误,对冲基金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初的美国(而不是英国)。B选项表述错误,对冲基金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是一种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而不是低风险)。C选项表述错误,对冲基金一般采用私募方式(而不是公募)。D选项表述正确,对冲基金广泛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

3.对冲基金,基于投资理论和极其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的投资模式。

A.承担低风险、追求低收益

B.承担低风险、追求高收益

C.承担高风险、追求低收益

D.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冲基金是基于投资理论和极其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ABC三项错误。故本题选择D选项。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