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6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12:15:00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投资者于交易日投资5万元申购某开放式基金,基金合同约定申购费率为1.2%,申购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78元,确认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元,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净申购金额为49,400,00元

B.确认份额为41,834,98份

C.确认份额为41,935,48份

D.确认份额为41,941,52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申购费率)=50000/(1+1.2%)=49407.11(元),申购份额=净申购金额/申购当日基金份额净值=490407.11/1.178=41941.52(份)。

考点:申购份额及赎回金额的计算

所属章节:第十六章第二节掌握

2、关于ETF和QDII基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ⅠQDII基金可以用人民币认购外,也可以用美元或其他外汇货币为计价货币认购

Ⅱ 发售QDII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必须具备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和经营外汇业务资格

Ⅲ ETF份额认购时,沪、深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只能进行基金的现金认购和二级市场交易,不能参与证券认购

A.Ⅰ、Ⅱ、Ⅲ

B.Ⅰ、Ⅲ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Ⅰ、Ⅱ项说法正确,QDII基金募集认购的具体规定上有如下几点独特之处:

(1)发售QDII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必须具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和经营外汇业务资格。

(2)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产品特点确定QDII基金份额面值的大小。

(3)QDII基金份额除可以用人民币认购外,也可以用美元或其他外汇货币为计价货币认购。

Ⅲ项说法正确,ETF份额认购时,深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只能进行基金的现金认购和二级市场交易,不能参与证券认购或基金的申购、赎回。

考点:QDII基金份额的认购

所属章节:第十六章第一节掌握

3、关于发起式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及存续的条件,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受到募集份额不少于2亿份,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的限额

B.基金合同生效3年后,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基金合同自动终止

C.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基金经理认购基金金额不少于100万元

D.公司股东资金认购基金超过1000万元且持有不少于3年,不属于发起式基金基金合同生效的条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发起式基金是指基金管理人在募集基金时,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基金经理等人员资金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发起式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3年后,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的,基金合同自动终止。发起资金的持有期限自该基金公开发售之日或者合同生效之日孰晚日起计算。

考点:基金合同生效及存续的条件

所属章节:第十六章第一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