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验分享】备考29天拿下中级经济师!坚持、不弃考就是关键!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2-17 00:00:00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不弃考 赴考冲刺  相信相信的力量

2021年10月31日上午考完两场考试(中级经济基础和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后,我感慨万千,朋友圈写到:“六点起床赶赴考场,这是毕业后四年多为数不多的起早,而出租车师傅说他四五点就在为生活忙碌了;开考前走廊上备考者们紧张地复习着密密麻麻的笔记;开考中紧张的考试气氛熟悉且陌生;考完后站在桂花飘香的三楼,这种全力以赴、如释重负的感觉,真棒!”那一刻,庆幸自己没有放弃考试,不管复习得如何,赴考就是成功的第一步!2021年11月29日查成绩的时候,我惊了,在短暂的29天复习时间里,我竟然以中级人力资源管理107分、中级经济基础101分的成绩通关,那一刻,我感受到“不放弃的幸运”和相信相信的力量。我将我过程中的短暂备考经验分享给考友们,尤其是那些临到考试想要弃考的考友们,希望大家都能不放弃,坚持到考场上,最终如愿通关。

(一)了解考试结构和课程内容板块:中级经济师两门考试涉及的门类之多、繁杂之细,很容易让人在只有不到一个月的备考时间里直接放弃,所以时间短暂的情况下,如何争分夺秒合理分配复习时间尤为重要,了解考试结构和课程内容板块,会助力我们做好取舍和分配。比如我从事的是人力资源相关的工作,先看一下人力资源管理这一科的大纲目录、不复习的情况下做一套题目,我对这门考试科目的评估是不难,于是给它的复习安排是:1周的讲义学习冲刺+5套试卷,出于人事从业者的知识储备和经历,决定不花太多时间在这一;中级经济基础也是先看一下经济基础的大纲目录、不复习的情况下做一套题目,总体评估很难,难在内容很多、领域陌生、理解较深,总体上时间安排是3周的讲义学习+7套试卷,由于时间确实不充足,舍弃了统计学和会计学两个板块的内容(大学学习过相关的知识,决定不复习,只简单翻一遍)。所以大家可以结合自己所报科目情况,根据时间做好分配和复习内容的取舍,在基础合格分的基础目标上,做好取舍和安排。

(二)目标拆解,维稳心态,日日积功:在29天的复习时间里,我真正做到了每天晚上拿出3小时的学习时间去刷精简版的讲义,刷完一遍后开始做真题和模拟题,错误的和忘记的内容再返回讲义,并且形成错题集温习,周末的时候再把这一周的内容重新温习一次。整个学习时间里最难受的是复习中期,之前学习的记不住,这个时候容易怀疑自己和崩溃,所以心态的稳住很重要。在这期间,我也顺利得拿到了国际注册培训师的证书,像一剂强心针,让我更加坚持要全力以赴中级经济师,做好目标的制定和每日要完成的学习内容,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很重要,可能到了10月很多人已经复习几遍了,自己还在第一遍,但不要被影响,也别放弃,我相信自己短时的记忆力喷发的力量也很厉害,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稳住,能赢!所以不管处在哪个阶段的考友,要做好复习目标的拆解,不好高骛远,定合理的目标,坚决执行,给自己多一点信心,不要放弃,坚持去赴考。

(三)善用标记,划重点,作取舍:在时间特别紧迫,可能只有一次过完内容的情况下,我的习惯是利用工具做好标记,难点重点用红笔凸显,一次能理解或者记住的内容直接划掉不再过。如果是真题中出现的高频板块,我会用标签纸再贴一次,会利用空余时间翻一翻。对于备考时间很短的学员,很难去翻完所有内容,我的29天只看了精简版讲义,都是浓缩的内容,那么意味着高分不大可能,但是盯住及格分数,冲一冲,学习好重点,作好取舍,还是很大可能性的。在考试中也是要学会算分、标记好不确定的题目,二次检查,多选不确定的尽量少选。

(四)对比学习,助力自律:在极短时间的备考阶段,非常幸运进入233网校的学习群,每日看到学习的分享、大家一起打卡、趣味的调侃等,都让一个人的寡淡学习变得兴致勃勃,充满期待和PK氛围。如果你找到同伴学习,互相督促和答疑,也会变得更加自律,所以很推荐进入学习群。

插入模块

最后,想跟所有可能想要弃考的考友们说,放弃很容易,坚持很难,但坚持后你会变得更相信自己,在最后的关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就会有意外的惊喜。希望是给有准备的伙伴,不管你准备的多还是少,不放弃,相信相信的力量!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初/中/高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入经济师考证圈子或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经济师微信群码入口.jpg

扫码拉您进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经验分享】教你如何在2个月内备考中级经济师并顺利通过!

恭喜经济师考生!这本纸质《历年真题汇编》可免费领取了!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畅学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