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考证:二胎母亲的艰辛备考之路!坚持总能看到曙光!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2-15 13:34:32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二胎母亲的艰辛备考之路

很庆幸奋斗了两年的中级经济师终于顺利上岸了,回头看我漫长的备考史,其实,感慨还是蛮多的。

35岁的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有着一份较为固定的工作。没有备考经济师之前,我像很多80后母亲一样,游离于生计与家之间,疲于奔波。靠着空闲时间刷刷电视剧,来打发日复一日简单又枯燥的时光。其实,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同时也是别人口中安于现状的人,那时的我对生活其实没有太多要求,也没有所谓的规划。单纯的以为,其实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也很好,直到我遇到了一群对生活充满期待和热忱的朋友,她们的热忱和坚持像一束光照进了我的内心,同时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回首看看人近中年的我,手里没有任何积蓄,也没有任何过人的特长,忽然意识到自己耽误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或许我不能再这样安逸下去了,因为漫长的人生也不会允许我一直安逸下去。

所以,我开始着手准备2020年的考试,很幸运也很不幸,第一年准备考试就赶上了考试改革,由过去的一年制改成了滚动制。我不属于考试型人才,上学的时候,复习我永远是从第一页开始着手,也没有所谓的学习方法,不知道所谓的重点,就是别人口中的死学,才保住了自己中流的成绩。想想也很无奈,丝毫没有备考经验的我,就这样开始了自己漫长而又曲折的考试之路。

2020年,我备考中级经济师的第一年。记得当时是从五月份开始着手准备考试的,单纯的以为6个月的时间应该问题不大,但我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直到十月份我才忽然惊觉自己的学习方法错的有多离谱。因为,我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听课上面了,导致书本上面的知识都没有完整的过一遍,也没有刷很多题,尽管,剩余的一个月,我用尽全部精力,逮到机会就看书、练习,以牺牲陪伴孩子为代价,也只换来了一门刚刚过分数线的结果。说实话,看到结果我很失落,也曾质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考试,因为跟我一起备考的同伴几乎都过了,只有我像是被遗忘的那一个。但是,轻言放弃,从来不是我的风格,而且自己为了考试牺牲了那么多,也付出了那么多,就这么放弃,实在是不甘心,于是,我顶着压力开始准备第二年的考试。

2021年的考试我是从3月份开始着手的,但开局就不是很顺利,年初我换新单位了,工作强度一下子加强了很多,上班时间也不像过去那样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可以用来看书。为了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我专门买了蓝牙耳机,利用回家路上的时间来听课,把更多的时间腾出来刷题。可是,最让我崩溃的是,家人的不支持,孩子嚷嚷着我都好久没陪他们了,希望我不要再考试了,可以多陪陪他们;老人嚷嚷着考那么多证有什么用,何必让自己那么累;而老公更是直言:“什么人干什么事儿,有的人天生就是学习的料,有的人即使再努力也没用的”,我周边都是一些负面声音,期间,曾一度让我很崩溃。尤其是,晚上下班回家,孩子在屋子里学习,老人在客厅看电视,老公在卧室看手机,永远不知道把音量调低,我看着偌大的房间,竟没有我的容身之地,忽然觉得自己很悲哀,真心觉得特别累。已经不记得有多久一个人挑灯夜战,几乎没有12点之前睡过,练习题前前后后做了几千道,废纸装订的练习本都用掉了好几本。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越是不认可我,我越要证明给你们看,我可以。好在,黄天不负有心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终于在2021年顺利上岸。

我的备考之路并不顺利,期间也是一波三折,现在我把自己的备考经历分享给大家,也是希望那些正在备考的同仁,无论前路多么崎岖,千万不要轻言放弃,坚持下去就能看到黎明的曙光,或早或晚,但总会成功。

在此也预祝所有莘莘学子早日顺利靠岸,愿望达成!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初/中/高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入经济师考证圈子或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经济师微信群码入口.jpg

扫码拉您进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