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题:相关合同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04-02 08:38: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304000 建设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

1Z304030 相关合同制度 进入在线做题

1、甲公司和乙施工企业订立一份合同,其条款核心要点为:甲公司按照乙施工企业指定的型号和技术要求购进一套机械设备提供给乙施工企业使用,乙施工企业按期交纳租金,租赁期满设备归乙施工企业所有。根据《合同法》,此协议为(  )。 

A.财产租赁合同

B.融资租赁合同

C.买卖合同

D.租买合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同法》规定,融资租赁合同是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物,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2、某工程需租用钢管,双方约定租赁期限为8个月,则下列关于该租赁合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以书面方式订立

B.若以口头方式订立,则租赁期视为6个月

C.若以口头方式订立,出租人可随时解除合同

D.若以口头方式订立,承租人可随时解除合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租赁期限六个月以上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的,视为不定期租赁。不定期租赁合同,当事人均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但出租人应当在合理期限前通知承租人。故B选项正确。

3、定作合同对于支付报酬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也不能确定的,定作人应当在(  )支付报酬。 

A.合同生效后

B.交付工作成果时

C.完成工作成果50%时

D.完成全部工作成果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定作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支付报酬。对支付报酬的期限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对于不能达成补充协议,也不能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的,定作人应当在承揽人交付工作成果时支付;工作成果部分交付的,定作人应当相应支付。

4、某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发包人与机械厂签订了加工非标准的大型管道叉管的合同,并提供了制作叉管的钢板。根据《合同法》,该合同属于(  )合同。 

A.施工承包

B.承揽

C.信托

D.委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同法》规定,承揽合同是承揽人按照定作人的要求完成工作,交付工作成果,定作人给付报酬的合同。承揽包括加工、定作、修理、复制、测试、检验等工作。所以,选项B正确。

5、甲公司将一套设备租赁给乙公司使用,租赁期间,经询问确认乙公司无购买意向后,甲公司将该设备卖给丙公司。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买卖合同与租赁合同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买卖合同无效,租赁合同继续有效

B.买卖合同有效,租赁合同继续有效

C.买卖合同有效,租赁合同自买卖合同生效之日起终止

D.买卖合同有效,租赁合同须经丙公司同意后才继续有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即“买卖不破租赁”。

6、关于承揽合同说法,正确的是(  )。

A.定作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造成承揽人损失的,应该赔偿损失

B.承揽人未经同意将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定作人有权解除合同

C.承揽人应当负责提供设备、材料、技术、劳力

D.承揽合同对支付期限没有约定的,定作人应当在承揽人开始工作前支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选项B,未经定作人的同意,承揽人将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定作人可以解除合同,主要工作不是辅助工作;选项C,承揽人应当以自己的设备、技术和劳力完成主要工作。没有材料;选项D,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对于不能达成补充协议,也不能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的,定作人应当在承揽人交付工作成果时支付;工作成果部分交付的,定作人应当相应支付。故选项A正确。

7、经定作人同意,承揽人将其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关于责任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第三人就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

B.承揽人不再承担责任

C.承揽人与第三人按完成工作成果的比例向定作人承担责任

D.承揽人就该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揽人将其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应当就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未经定作人同意的,定作人可以解除合同。所以,选项D正确。

8、在买卖合同中,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毁损、灭失的风险自(  )时起由买受人承担。 

A.合同成立

B.标的物交付

C.合同生效

D.支付货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重点考查: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承担。

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因买受人的原因致使标的物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交付的,买受人应当自违反约定之日起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毁损、灭失的风险自合同成立时起由买受人承担。但在合同成立时出卖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标的物已经毁损、灭失却未告知买受人的,出卖人应当负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故A选项正确。

9、关于运输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货物运输到达后,承运人知道收货人的,应当及时通知收货人

B.托运人违反包装规定的,承运人不得拒绝运输

C.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因不可抗力灭失,已收取运费的,托运人不得要求返还

D.联运合同中,损失发生在某一区段的,仅由该区段的承运人向托运人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托运人违反包装规定的,承运人可以拒绝运输;选项C错误,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因不可抗力灭失,未收取运费的,承运人不得要求支付运费;已收取运费的,托运人可以要求返还运费;选项D错误,《合同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联运合同中,损失发生在某一运输区段的,与托运人订立合同的承运人和该区段的承运人承担连带责任。

10、甲将一房屋出卖给乙,以下(  )不属于房屋的权利瑕疵。

A.该房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且甲妻并不知情

B.该房屋与丙有未到期的三年租约

C.该房屋已抵押给丁银行

D.该房屋存在外墙渗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如果出卖人对于出卖的标的物没有所有权或处分权,或者没有完全的所有权或处分权,或者其处分涉及第三人的物权、知识产权等权益,则称其标的物存在权利瑕疵,出卖人因此应当承担权利瑕疵担保责任。物的瑕疵担保义务,是指出卖人就其所交付的标的物具备约定或法定品质所负有的担保义务。 

选项A、B、C属于权利瑕疵,而选项D属于物的瑕疵。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