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质量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9-04-25 08:02: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 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4000 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 

1Z204030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质量控制进入在线做题

1、下列施工现场质量检查方法中,不属于实测法检查的是(  )。 

A.检查踢脚线的垂直度

B.测量摊铺沥青拌合料的温度

C.检查预制构件的方正

D.用超声波探测结构物内部组织结构或损伤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用超声波探测结构物内部组织结构或损伤情况属于试验法。

2、下列施工质量控制的工作中,属于事前质量控制的是(  )。 

A.分析可能导致质量问题的因素并制定预防措施

B.隐蔽工程的检查

C.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

D.进场材料抽样检验或试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事前质量控制即在正式施工前进行的事前主动质量控制,通过编制施工质量计划,明确质量目标,制定施工方案,设置质量管理点,落实质量责任,分析可能导致质量目标偏离的各种影响因素,针对这些影响因素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患于未然。

3、下列影响施工质量的生产要素中,只能通过采取预测预防的控制方法以消除其对施工质量不利影响的是(  )。 

A.施工人员

B.材料设备

C.施工机械

D.环境因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环境因素对工程质量的影响,具有复杂多变和不确定性的特点,具有明显的风险特性。要减少其对施工质量的不利影响,主要是采取预测预防的风险控制方法。

4、施工质量控制必须控制全部作业过程,即对(  )持续进行控制。 

A.各道工序施工质量

B.分项工程质量

C.分部工程质量

D.单位工程质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是由一系列相五关联、相互制约的作业过程(工序)构成,因此施工质量控制,必须对全部作业过程,即各道工序的作业质量持续进行控制。

5、施工事中质量控制包括(  ) 。

A.建设单位控制和监理单位监理

B.质量监督部门监督和监理单位监理

C.质量活动主体的自控和他人监控

D.质量活动主体的监督和作业人员自控

参考答案:C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事中质量控制指在施工质量形成过程中,对影响施工质量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的动态控制。事中质量控制也称作业活动过程质量控制,包括质量活动主体的自我控制和他人监控的控制方式。自我控制是第一位的,即作业者在作业过程对自己质量活动行为的约束和技术能力的发挥,以完成符合预定质量目标的作业任务;他人监控是对作业者的质量活动过程和结果,由来自企业内部管理者和企业外部有关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如工程监理机构、政府质量监督部门等的监控。

6、(  )是施工阶段质量自控主体。 

A.业主

B.监理单位

C.施工方

D.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方是施工阶段质量自控主体。

7、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在规定的使用年限和正常的使用条件下,应保证工程项目使用安全,建筑物、构筑物和设备系统性能稳定,这是项目质量的()要求。 

A.经济性

B.功能性

C.观感性

D.可靠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可靠性质量控制主要是指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在规定的使用年限和正常的使用条件下,保证使用安全和建筑物、构筑物及其设备系统性能稳定、可靠。

8、关于“三阶段”质量控制原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和事后控制构成了质量控制的系统过程

B.事前控制就是对质量活动结果的评价认定

C.事中控制包括设置质量管理点,落实质量责任

D.事后控制就是对质量活动结果的评价认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事后控制就是对质量活动结果的评价认定,选项B不正确;事前质量控制包括编制施工质量计划,明确质量目标,制定施工方案,设置质量管理点,落实质量责任,选项C不正确;事后控制包括对质量活动结果的评价、认定;对工序质量偏差的纠正和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整改和处理,选项D不全面。

9、施工事中质量控制的关键是(  )。 

A.坚持质量标准

B.质量意识和能力

C.质量控制点的控制

D.工序质量偏差的纠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事中质量控制的目标是确保工序质量合格,杜绝质量事故发生;控制的关键是坚持质量标准;控制的重点是工序质量、工作质量和质量控制点的控制。

10、质量控制点的重点控制对象主要包括10个方面的内容,其中不属于特殊地基或特种结构方面内容的是(  )。 

A.膨胀土地基处理

B.红黏土地基处理

C.屋架的安装固定

D.大跨度结构的重要部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殊地基或特种结构:对于温陷性黄土、膨胀土、红黠土等特殊土地基的处理,以及大跨度结构、高耸结构等技术难度较大的施工环节和重要部位,均应予以特别的重视。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