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建筑工程考点突破: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9-03-03 14:41: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25天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注册执业工程规模标准

一级注册建造师:担任大中小型工程项目负责人;二级注册建造师:担任中小型工程项目负责人。

工业、民用与公共建筑工程层数大于等于25层高度大于等于100mm,单跨跨度大于30m,单体建筑面积大于3000m2其项目规模为大型。

装饰装修专业工程合同额大于等于1000元或高度大于等于60m,幕墙工程面积大于600其程规模为大型。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注册执业业工程范围

建筑工程专业工程范围分为:房屋建筑、装饰装修地基与基础、土石方、建筑装修装饰、建筑幕墙、预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园林古建筑钢结构高耸建筑物、电梯安装消防设施、建筑防水、防腐保温、附着升降脚手架、金属门窗、预应力、爆破与拆除、建筑智能化特种专业。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签章文件目录

根据工程类别必须在房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签章文件上签字并加盖本人注册建造师专用章。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签章文件代码为CA,分为七个部分。

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签章文件代码为CN,分为七个部分。

考点习题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建筑工程中,属于园林古建筑工程的是()。

A.仿古建筑工程

B.市政道路绿化

C.老建筑维修

D.农村新建寺庙

参考答案:A

理解题意非常重要,C虽是老建筑但并非文物或重点保护对象,D在农村新建寺庙,突出了“新”字,A突出了“仿古”二字,说明在建设中所采取的技术措施及费用结算均和一般工程不同,故选择A。

2.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签章文件共分为()个部分。

A.5

B.6

C.7

D.8

参考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

1.某装饰装修工程的下列单项合同额中属于中型工程的是()万元。

A.95

B.100

C.800

D.900

E.1100

参考答案:B、C、D

根据装饰装修专业工程规模标准划分原则,中型工程单项合同额为100万~1000万元,故选择B,C、D。

2.下列项目日常施工组织管理文件中,需要注册建造师签章的文件有()。

A.工程开工通知单

B.工程动工报审表

C.施工日志

D.工作联系单

E.项目管理总结报告

参考答案:B、D、E

选项A属于政府签发,选项C属于日程记事管理,选项B、D、E属项目管理过程的重要文件,故选择B、D、E。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